新京報再挺夏俊峰妻兒 整版刊強強畫作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繼《新京報》上月刊發社論《網路圍攻夏俊峰兒子是一種墮落》,近日再次為夏俊峰之子發聲,用整版刊出「夏健強的畫兒」。

《新京報》整版刊「夏健強的畫」

11月15日,《新京報》又特意從強強現有的三百多張作品中,精心選取了幾張用整版篇幅刊出,並請來專家逐一進行點評。

據悉,今年暑假,夏健強曾經到北京宋庄向藝術家劉玉君學習,說是「學習」,其實「他進入我的工作室,我們都是一種自由的狀態,我畫我的,他畫他的,我把他當成小藝術家,並不是學生。兩人相處了一周時間,臨別時劉老師又給強強布置了三幅畫。

如今,面對強強交上來的三幅作品,劉玉君老師評價說 ,「他畫寫生時,對著這樣的風景,畫出的卻是另外一種東西。有些人擅長畫得像,但強強不是這種人,他會在裏面加入自己的想法,並將其變成自己的東西」。

夏健強,小名強強,今年12歲,是自衛刺死兩名城管的瀋陽小商販——夏俊峰的兒子。今年5月,夏健強的畫集出版,其畫作因其父夏俊峰的遭遇受到關注,並引起出版機構的注意。

在夏俊峰事件引起社會輿論的關注時,強強的畫作也通過網路廣為傳播。夏健強160多幅作品中,因為有十幾張作品酷似台灣著名繪本作家幾米的作品,且畫風和內容被認為超出了一般兒童思維。

高級五毛方舟子宣稱,夏健強的畫相當一部分是代抄。但有網友表示,只要作品為本人臨摹,和幾米作品相似完全不是問題,正足以顯示其功底。

夏俊峰妻子張晶說:「強強從小到大畫的三百多張畫都摞在家裡,大家懷疑盡可以來看。我不怕質疑,但要有事實根據,惡意構陷別人,太不磊落了。」

《新京報》力挺夏俊峰妻兒

《新京報》當時曾專門發表社論,指出父親的命運與兒子的畫,本質上是兩碼事,不能把對那場判決的爭議左右到對孩子品質的評判。

社論還指責以浩大的「喊打」聲勢,夾雜著子虛烏有的惡意揣測,對付一個正在學畫畫的無辜孩子,這樣的質疑和「監督」是一種墮落。

社論表示,不要讓孩子成為網路罵戰的犧牲品,不管他是誰的兒子。從當下網路來看,「保護孩子」這一常識仍有重申的必要。

並表示,不管怎樣,夏健強已經是沒有父親的孩子,與同齡人相比,他的天空已經殘缺。不要再讓成人世界的喧囂,攪擾這個愛畫畫的孩子的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