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醫與索羅門及澳洲簽署合作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319)高雄醫學大學創立於1954年,是台灣第一所醫學院。在校長的帶領下,高醫團隊最近到訪澳大利亞,和索羅門國立大學、澳洲格裡菲斯大學締結姊妹校,加強醫學研究與教學合作。

11月15日下午,澳洲昆士蘭格裡菲斯大學與來自台灣南部的高雄醫學大學,在黃金海岸校區舉行姊妹校簽約儀式,多位旅居澳洲的高醫校友出席這一盛會。

高雄醫學大學代表團由校長劉景寬博士親自率領,造訪索羅門群島,與索羅門國立大學簽署姊妹校合約,並探訪高醫派駐當地的醫療團隊,與索羅門政府官員討論寄生蟲防治與登革熱治療計劃。

回程拜訪澳洲格裡菲斯大學,簽署與高醫有合作關係的第50個姊妹校。

劉校長採訪:「希望兩個學校在未來的研究方面能夠有合作,教學學生能夠交換,以後我們到索羅門的醫療服務團,也可以有更多澳洲這邊的資源。做一些醫療服務的工作。」

國際長鄭丞傑教授:「跟格裡菲斯大學因為建立了關係之後,我們有更多的機會,一起來協助這些未開發的國家,也是一件好事。」

格裡菲斯大學助理教授曾廣志醫師,也是高醫畢業的校友,為促成此事,極力奔走:「不管是我們這邊的學生要到台灣去實習或者見習,或者高雄醫學大學的學生要來我們這邊,做醫學教育的實習或者見習,我們都非常歡迎的。」

簽約儀式之後,高醫代表參訪了新落成不久的牙科教學醫院,代表團對其現代化的尖端科技和醫療設備,留下深刻的印象。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琳達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