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學前教育全民化 資金成關鍵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319)紐約市政府為了平衡預算,削減了對託兒中心、課後班的經費支持,全市的教育服務供不應求,讓數萬兒童需要排隊等待。正因為如此,下屆市長白思豪所提倡的新教育計劃,獲得了許多社會活動家們的支持。

即將上任的市長白思豪,一直以來都在推廣他的學前班和課後班教育計劃。這也讓忙碌的上班族和工薪階級家長期待不已。不過,眼下白思豪最需要解決的問題是,如何將1億5千萬美元的教育經費籌集到位。

亞美兒童和家庭聯盟行政總監Wayne Ho:“希望他遵守諾言把它付諸於現實。”

今天在市政廳前,幼兒教育的活動家們呼籲各界,為白思豪在市長競選時所承諾的教育計劃募款。

紐約聯合社區房屋組織執行主任Nancy Wackstein:“我覺得這項計劃對華人社區尤其重要,有很多新移民做兩到三份工來支付紐約高昂的生活費,對他們來說 孩子能否妥善得到照顧非常關鍵。”

由於紐約市政府削減了對託兒中心等地方的經費,目前在紐約,僅有1/3的3歲以下兒童進入價格低廉的全日制學前班。

紐約聯合社區房屋組織執行主任Nancy Wackstein:“很多地方要等很長時間。”

但要實現學前班的全民化,能否籌到資金是首要的一關。

「為孩子承諾」組織執行主任Jennifer March-Joly:“白思豪政府的第一步,是在一年內籌集至少1億5千萬美元。”

雖然在市長競選中,白思豪曾承諾,將通過增加富人稅收來籌款,但這個計劃是否能夠實現,我們還需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