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犬展 藏獒新竹大集合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訊】觀眾朋友一定有聽說過兇猛而聞名的高加索犬與獒犬,其中藏獒的傳說更是充滿了神秘色彩,除了神秘,各地也曾傳出藏獒傷人的負面事件,到底藏獒和其他犬種有甚麼不同之處,在新竹有一場巨型犬展覽,跟著鏡頭一起來認識這種難得一見的巨型犬種。

不斷吼叫的兇猛藏獒,對比這隻可以抱著牠拍照,和善又溫馴的藏獒,您是不是想問,為甚麼大型獒犬可以這麼溫馴,其實藏獒也跟一般犬隻一樣,有著不同的個性。

民眾:「沒有想像那麼兇,就很可愛。」

民眾:「之前看人家牽出來,都是遠遠在看而已,然後今天可以現場這樣摸,現場跟牠們接觸。」

藏獒犬業者張先生:「動作敏捷然後兇悍,對主人忠心對外人是不留情面,像這隻是有經過社會化了,常常帶出來外面,所以牠已經變溫馴了,盡量帶出來給大家認識,不要對藏獒有誤解說有些藏獒會出來會攻擊人。」

根據維基百科資訊,藏獒智商較低,因此需要較長的訓練時間,訓練難度也比較大,而養過的飼主並不這麼認為。

藏獒犬飼主秦其昌:「其實藏獒跟一般的犬類不太一樣,就是牠很高傲。如果你想說養一隻獒犬像寵物一樣,要你玩跟你鬧,牠不會。你像牠,養牠從第一天出生養牠,牠對我也是這樣子,不會說牠顯得很高興,要去衝去那裏玩沒有。」

其實大部分的藏獒都不具備主動攻擊性,而漂亮的獒犬要如何欣賞呢?

藏獒犬飼主林奕慶:「一隻藏獒最重要的不是高跟大,也不是胖,主要的是牠的頭臉要夠、有霸氣,站姿的時候胸寬要夠,不能有外八字或內八字。」

KCT台灣藏獒推廣委員會副會長陳光輝:「今天規模非常非常大,一次要找上百隻的這種巨型犬來參展來參賽,真是非常不容易,讓一般的民眾認識這個高加索、獒犬跟洛威拿,另外一種惡霸犬,讓大家知道我們台灣有這些犬種。」

民眾:「你看穩定性很好,很乖,有沒有你有沒有很帥,有沒有,乖乖乖。」

透過活動舉辦讓民眾對獒犬有更一進步認識,不過別忘了要摸獒犬之前,還是得問問主人比較保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