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活埋坑爬出的山東女人 赴美登機護照被註銷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訊】 (新唐人記者陳漢採訪報導)險些被活埋的山東臨沂市人徐大麗,今16日在上海浦東機場欲登機赴美探望維權人士陳光誠時,被機場工作人員告知,護照已被註銷。據徐大麗稱,她的護照是今年9月剛辦下來的,護照上沒有任何字、章顯示被註銷。這件事是因為當地當局害怕他們乾的惡事被曝光所為。

徐大麗表示,此前,她在陪同陳光誠的母親和哥哥去美國駐華使館辦理簽證時,也同時申請辦理了去美國看望陳光誠一家的簽證,但簽證辦下來的時間比他們晚了兩周。

11月8日,徐大麗獲得了一年多次往返的RB1B2類赴美訪問簽證。有效期是2013年11月8日至2014年11月5日。

今天16日一大早,徐大麗購買了東方航空公司MU587航班的機票。此次航班於今天上午11:45分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直飛紐約的肯尼迪機場。

早上9:30分,徐大麗在浦東機場辦理拖運行李時,辦理登記牌的工作人員告訴她,她的護照已被她所在地的辦證機關給註銷了。徐大麗表示,她的護照是9月27日才辦理的,一直帶在身邊,現在被註銷了,簡直難以置信。

徐大麗告訴記者,這次護照被當地辦證機關非法註銷,可能是因為當局害怕他們曾挖坑欲活埋她母女的惡事被曝光所為。她說:「弟弟冤死,我們母女因上訪,險些被山東臨沂市當局埋在挖好的兩米多的深坑裡,當時有車經過,把埋她母女的人嚇跑了。」

徐大麗表示,前些日子,當局在她家附近安插了30多人,還在她家各個路口處安裝了攝像頭,監視她的一舉一動,不讓她出門。後來,多虧朋友幫忙,她才跑了出來。

她說:「政府做這種事真是個無賴,我弟弟被殺,公安機關造假,我有我的權力可以去維權吧!他們做的醜事不讓我們曝露、不讓我們揭露,現在耍這種無賴的手段。」

徐大麗31歲,家住山東省臨沂市河東區九曲辦事處孫于埠村。

日前,徐大麗曾向海外網站投訴稱,她在2010年因為節育環下移造成意外懷孕,後生下二胎。當時,嬰兒已經40多天。

徐大麗說:「在2011年3月21日晚19時許,孫于埠社區黨支部書記劉洪強糾集了包括兇手張守明在內的20餘人闖進我家,將我21歲的弟弟徐帥帥強行撇著胳膊,用鎬把和匕首活活毆打、刺死。」

徐大麗表示,弟弟被殺死後,他們既不能看屍檢報告,也不能夠查看案卷。而且,警方和兇犯製造假證據,故意殺人罪變成了故意傷害罪,由此,她和她的家人開始邁上了上訪之路。

徐稱在維權路上,她們走的很艱難,幾乎搭上了性命。

「2013年1月的時候,我和爸爸媽媽,在山東省濟南市維權,被我們當地的派出所抓回去后,強行拘留了10天,就在我爸爸被放出去后,他躲過了一劫。而我媽媽和我剛出拘留所門口,就被河東區九曲辦事處武裝部長王春雷帶著一幫人綁架到兩輛無牌金杯車上。我媽媽問他們『為何要抓我?』,他們還扇了我媽媽好幾個耳光。」

徐向記者透露,她和母親被關在離家幾十公里的賓館里,不允許她們跟家人聯繫,關了兩天,到了第三天晚上,對方用棉布包著她們的頭,把她們架到一輛車上。

「拉到一個大沙灘里,挖了兩米多的深坑,把我和我媽媽直接推進去,還警告我們,『這是你們自己走的路,我們代表共產黨滅了你們全家!』我和我媽媽到了叫天天不靈的地步了。就在我們絕望的時候,遠處來了一輛車,正是他們要活埋我們的時候,看見車燈一亮,他們都被嚇跑了。」

徐表示,她和母親很艱難的爬出深坑,渾身帶著泥,摸索著半夜才回到家裡。她母親被折騰得住了醫院。徐說,為了替弟弟申冤,全家到過山東省和北京反映,但都沒有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