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燈博物館新址破土動工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訊】13號上午,已有32年歷史的洛杉磯霓虹燈博物館,在其位於格蘭黛爾的新地址舉行了破土動工儀式。請看報導。

洛杉磯霓虹燈博物館成立於1981年,原本位於洛杉磯市中心,但由於一直沒有固定的場所,在32年的時間內曾經輾轉搬過四次家。如今,這個別致的博物館終於要有一個永久的地址了,那就是位於洛杉磯北部城市格蘭黛爾市的布藍德大道。

霓虹燈博物館收藏了各種各樣別致的霓虹燈,其中有藝術家設計的傑作,也有見證城市發展歷史的霓虹燈廣告牌。在所有的藏品中,有一件標誌性的霓虹燈藏品特別吸引中國遊客,這就是曾經在好萊塢中國戲院門前30年之久的一對中國龍形象的霓虹燈廣告牌。

霓虹燈博物館執行總裁Kim Koga:「好萊塢的格勞曼中國戲院,20世紀早期建于于霓虹燈發明之前,所以剛開始的時候他們沒有霓虹燈。」

不過,到了20世紀50年代,隨著好萊塢大道上新的戲院越來越多,面臨競爭壓力下的中國戲院老闆決定要引進霓虹燈來吸引更多的觀眾。

霓虹燈博物館執行總裁 Kim Koga:「他們設計了一對中國龍的形象,面對面分踞東西兩側。」

這對中國龍形象的霓虹燈廣告牌一直被中國戲院保留到20世紀80年代,後來,由於中國戲院決定要拓寬在戲院門前的廣場,於是這個廣告牌就被拆除了。如今,這對見證歷史的中國龍廣告牌被霓虹燈博物館收藏。

霓虹燈博物館計劃於2014年末建成,建成後將成為格蘭黛爾市最引人注目的地標之一。

新唐人記者蕭可、劉寧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