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與保險主管亟思對策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訊】美國「歐記」健保法規定,民眾需於2014年3月31日以前登記健保,否則會遭罰款。總統歐巴馬今天(15日)和重要幕僚與大健康保險公司執行長會商,思考如何在健保法最後期限前,讓美國民眾登記健保。

據中央社報導,歐巴馬昨天宣布,會允許因「歐記」健保法規定而遭取消保險的民眾續保一年。但保險公司抱怨,這麼做會產生新問題,且保費可能增加。負責監管保險市場的各州保險廳長也說,對此表示關切。

歐巴馬在與保險公司執行長會商前告訴記者:「我們要做的,是腦力激盪如何確定所有民眾都了解有哪些選項。」他說:「我們會徵詢他們,看看有哪些想法。」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10月1日啟用的健保網站出問題,其實兩個多月前就有官員知情,包括「聯邦醫療服務中心」(Centers for Medicare and Medicaid Services)專案經理亨利.趙(Henry Chao,譯音)在內。

亨利.趙擔心軟體品質,在7月16日的電子郵件中說:「我需要更有信心,他們不會在飛機起飛時就失事。」

相關文件是由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共和黨議員調查時所公布的。

路透社說,聯邦醫療服務中心拒絕讓副資訊長亨利.趙直接接受路透社訪問。

歐巴馬昨天說,事前不知道健保網站會出紕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