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婦女的故事:發現乳癌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訊】(美國之音電) 關於乳腺癌的許多新聞都集中在新的治療方法上,或是是否接受排查的爭議之上。但是,下面的這個故事是關於一個患有乳腺癌的女士。她就是美國之音前記者祖利瑪•帕拉西奧。

祖利瑪•帕拉西奧正確地做了每件事。她一直鍛練——每天和她的丈夫或朋友一起散步來保持身體健康,並且定期接受乳房X光檢查。

祖利瑪•帕拉西奧說:“在癌症確診前一個月,我做聲像圖診斷的時候,他們還告訴我說:‘你沒事兒,回家吧。’”

她並沒有乳腺癌家族病史,但是她知道自己身體有問題。

祖利瑪•帕拉西奧: “我的乳頭,平時都是那樣的,跑到裡面去了,我想:‘這不正常’。”

醫生:“怎麼樣了?”

祖利瑪•帕拉西奧 :“不好,不好。”

看癌症專科醫生成了她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祖利瑪•帕拉西奧:“疼痛很嚴重。”

活檢證實她並非只有一個腫瘤,而是三個。

祖利瑪•帕拉西奧說:“可能是他們做乳房X光檢查時漏掉了嗎?還是當時做檢查的時候腫瘤還不在那兒?”

她的乳腺癌已發展到了第三期。

醫生:“癌細胞分裂的速度因人而異。”

這是說腫瘤已經擴散到她的淋巴結了。

祖利瑪•帕拉西奧說:“這個打擊,這個打擊是巨大的。一開始,我驚呆了。”

乳腺外科醫生內加爾•戈爾斯基回答了帕拉西奧有關她的腫瘤未被檢查出來的原因。

內加爾•戈爾斯基醫生說:“當我們做乳房X光檢查,在密集的乳房組織中尋找腫瘤時,我們就像在一場暴風雪中尋找一只北極熊一樣,非常難找到。所以不幸的,百分之十到十五的接受正常陰性乳房X光檢查的女性都攜帶腫瘤,但是我們就是不知道。”

戈爾斯基醫生說,帕拉西奧的腫瘤在出現症狀之前已經生長了5到10年。乳腺癌的症狀從無任何明顯特徵到一個腫塊,腫脹到皮膚或者乳頭髮生變化。收到診斷結果的那天,帕拉西奧像其他人一樣,她哭了。

帕拉西奧說:“第二天早上我醒來時,我說,‘好吧,我不打算在我剩下的生命中都一直哭泣,或者把我自己變成一個受害者,或者把我的生活變得痛苦不堪。不。如果我要走的話,我要走出去打和叫,讓我們和它鬥爭。然後我坐下來和自己說,這將是一場戰鬥,讓我們打回來。’但是,這非常難,非常難。”

這場鬥爭包括六期化療,和之後的手術,還有,放療。這個過程將持續差不多一年。

英文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