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主席人事案 共和黨砲火收斂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訊】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副主席葉倫今天出席參議院人事案聽證會,向來對美聯儲砲火最強烈的共和黨議員質詢態度收斂,為葉倫未來成為首位女性主席助了一臂之力。

据中央社报道,葉倫(Janet Yellen)今天帶著穩重自信的態度來到參議院銀行委員會(Senate Banking Committee),受詢議題攸關美联储的大規模經濟刺激方案,以及她要如何管制「大到不能倒」的銀行。

歐巴馬總統上月提名葉倫,在現任美联储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明年1月底任期結束後接替他的職務。

葉倫面臨的最大風險之一是美联储可能延續寬鬆貨幣政策,這可能使參院共和黨人進一步反彈。

不過共和黨人大多收斂砲火。

來自田納西州的聯邦參議員寇克(Bob Coker)甚至對葉倫語出讚美。

寇克向來對美联储的債券購買計畫,也就是量化寬鬆(QE)政策坦率直言。他指出葉倫在長年任職美联储期間,投票升息27次。

寇克說:「我認為達到這個紀錄很不錯。」

寇克這項評論,意味他承認葉倫並非只是對印鈔票有興趣。

如果委員會通過葉倫的人事案,之後將送交參議院全院表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