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油品風波 波及美國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訊】中國人喜歡炒菜,炒菜就離不開油了,而近一個月左右,一直延燒的台灣黑心混合油事件,則令不少市民擔心食用油的安全問題。

近日, 美國味全公司就此事在洛杉磯召開了新聞發佈會,一起去聽一聽他們怎麼說。

台灣味全公司因為販賣混摻油品風波不止,美國味全公司特意於近日在洛杉磯召開記者會,表示美國味全與台灣味全是兩家完全不同的公司,兩家公司在所有經營決策上都是獨立運作,雙方無任何投資、從屬、資金往來關係。

撇清與台灣味全截然不同,強調美國味全的食用油皆為美國本土製造,在美國出售的所有味全食品均沒有使用到有問題的油品。

美國味全總經理林雙慶表示,美國味全公司擁有美洲、歐洲、以及澳洲的「味全」商標專利使用權, 而台灣味全公司只擁有在亞洲地區的商標專利使用權。

不過我們卻在紐約的超市中發現,美國的味全食用油卻標著porduction of taiwan或是台灣製造的字樣。

此次康師傅的母公司頂新旗下的兩大品牌味全與五木拉麵被查出有問題,雖然已經下架,還是引來了民眾更多的擔心。

對於有台灣標誌這一問題,記者聯繫了美國味全,他們並沒有對此作出具體回應。是否會同台灣味全一樣,有食品安全問題,也還需要等食品監管機構的調查結果出爐才能確定。這次台灣的黑心油品事件,也令人對一直對備受信賴的台灣產品感到惋惜。

記者手上拿的大統的油,老闆告訴我們,是來這裡買油的顧客退的……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