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種銀杏 綠色紐約再添新彩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訊】紐約市長彭博一直在推動綠色紐約規劃,讓紐約的環境更宜人。週四,彭博在曼哈頓南部的總督島,完成了綠色紐約規劃的又一個里程碑。請看高明德的報導。

高明德:「紐約百萬植樹項目完成大半,星期四,彭博在總督島種下了第80萬棵樹。」

紐約市長彭博:「今天,我很高興地宣佈,這棵銀杏樹由我來種。樹呢?這棵嗎?我認得那是棵銀杏。」

儘管讓彭博種這棵樹純屬禮儀性質,但他讓紐約更綠的努力不容低估。

紐約市長彭博:「2007年,市政府出臺了綠色紐約規劃,其中一部分是在紐約植樹一百萬棵。之後,紐約公園管理局投入力量,與恢復紐約項目這樣的民間團體一起,在五個區種樹。」

目前,紐約市已經完成了一百萬棵植樹計劃的80%,比原計劃提前兩年。

不過,植樹和在總督島修建新公園,只是彭博綠色紐約規劃的一小部分。

整個綠色紐約規劃宏偉、龐大,包括132項改善紐約的項目,為將來人口增加一百萬做好準備,包括增進公共健康、改善交通、住房以及抵禦風暴等。

今年十月, 彭博在視察科尼島防風項目時,宣佈綠色紐約短期規劃的重要部分已經完成四分之三。

再有47天,彭博就要卸任了,他相信下一屆市政會珍惜綠色紐約的價值,加以保持和發揚。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