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會結束股市跳水 網上瘋傳A股「永垂不朽」圖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净綜合報導)11月12日,為期四天的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已經閉幕,但是卻給中國股市帶來很大的衝擊,13日,A股大跌,中國股市更是跌到七周來最大幅度。網上瘋傳一張關於A股「永垂不朽」的圖片,有分析人士認為,這是中共政權氣數已盡,投資者對三中全會不看好導致。

從本周周一(11日)開始,大陸A股市場一改近一個月的持續陰跌,走出了探底回升的兩連陽。但是13日並沒有持續上漲,反而出現幾波跳水。到昨日收盤,上證指數下跌1.83%收報於2087.94點,更是創出9月3日以來的兩個多月新低;深證成指跌幅也是達到了2.03%。

13日晚間,在新浪微博個人認證中顯示的財經觀察家、時評家侯寧在自己的微博上發言說 「今天的券商分析師們似乎很憂傷,前兩天還在興緻勃勃推個股,今日竟然貼出了這麼個圖!」,一張A股「永垂不朽」圖。

另有自稱第一經濟學姜留言表示,早已經為滬深股市算命,跌破一千點後突然五個漲停板,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有的股民表示,A股對全會的態度今天基本表達了。還有的稱,昨天各家券商發布三中全會公報研究文章,結果今天,祭奠吧。十八界三中全會閉幕,A股跳水,是改革影響了A股,還是A股影響了會?

群益證券(Capital Securities)的分析師林靜華(Amy Lin)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散戶投資者對三中全會抱有很高期望,但會議公報沒有提及政府將如何推進國有金融部門改革和戶籍制度改革等問題。

中原證券(Central China Securities)分析師張剛認為,會議公報沒有給投資者帶來任何驚喜,也沒有提及備受關注的國有企業改革問題。這些是到時股市跳水的重要原因。

此外,A股跌幅1.83%的這個數字,也是備受關注,很多民眾微博上留言表示,這意味著中共的十八屆三中全會,與去年6月4日上證指數開盤2346.98點一樣詭異。

據當時的資料顯示,2012年6月4日,上證指數開盤2346.98點。反過來看,正好是89、64,再加上23,這一年正好是89年血腥鎮壓64學生23周年。

而中共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日,11月12日,卻是就是柏林牆的倒塌日,有很多人表示這種種的一切都是天意,有評論認為這是「天意」,預示中共政權氣數已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