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禮金岳父捅死女婿 為撫恤金婆媳告上法庭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宇晴綜合報導)去年8月18日,因8萬結婚禮金岳父刺40刀慘死的吳兵(化名)一案,雲南省昆明市中級法院以故意傷害罪,判處王某(岳父)無期徒刑,並賠償吳兵的母親4萬元。目前因兒媳想要獨佔吳兵單位給的4萬撫恤金,被婆婆(李女士)告上了法庭。

據大陸媒體報導,去年5月,吳兵結婚,婚禮花費了4萬元,而禮金卻收了8萬元。岳父卻在婚禮的當天便把8萬禮金全部拿走了。這和婚前雙方的商定不符。因此,吳兵小夫妻倆在新婚的三個月里經常為此事發生口角。于去年的8月18日,吳兵和媳婦在家吃飯時,又一次因禮金而爭吵不休。媳婦和父親通過話後,父親王某便在10多分鐘后趕來。豈不知爭執中,王某掏出了隨身攜帶的刀刺向了吳兵,婆婆見事不好急忙上前阻止,殊不知自己也身中一刀,隨後跑到陽台向鄰居求救。110趕到時,吳兵已身中40刀當場死亡。

吳兵死後,他的單位通知了李女士和兒媳來拿4萬多元的撫恤金。李女士原本打算和兒媳對半分,可沒有想到兒媳卻想獨吞。結果李女士將兒媳告上了法庭。李女士的的代表律師表示,李女士的贍養人不在了,日後的生活將會非常困難,根據相關司法解釋,在分割這筆撫恤金時應該對她給予相應的照顧。兒媳王女士則表示,她與吳兵是合法夫妻,撫恤金應當有她一定的份額。

近日,五華區人民法院開庭審理了此案,結果法院將擇日宣判。

而外界不少評論指,為了幾萬元,一個原本幸福的家,就這樣分崩離析,真可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