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風災屍橫遍野 菲集體埋葬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訊】海燕風災過後近1週,塔克羅班市政廳大樓外並排擺放了近200具屍體,其中許多是無名屍,當局準備以卡車將這些屍袋集體載到萬人塚埋葬。

據中央社報導,海燕是有史以來登陸菲律賓中部威力最強的颱風,造成數千人喪生。數十個屍袋14日堆放在菲律賓海燕重災區塔克羅班(Tacloban)的市政廳外,裡頭的屍體日漸腐壞,當局準備以卡車將這些屍袋集體載到萬人塚埋葬。

市政府官員估計已收屍2000具,但堅稱仍有更多屍體尚未尋獲。

塔克羅班市長羅慕德斯(Alfred Romualdez)表示:「多個地區還有許多屍首,讓人怵目驚心。」屍體多到收屍隊難以應付。

羅慕德斯說:「一個社區可能要求相關人員前往收5或10具屍首,不過當我們到了那卻發現有40具要收。」他認為,救援組織的回應一直都太慢。

羅慕德斯表示,塔克羅班民眾需要救援組織與政府更積極地回應,「我們需要更多人力與更多器材,要把屍體清出街道,這些屍體造成一種恐怖與壓迫的氛圍。但我沒辦法早上出動卡車載屍體,下午又用同一輛卡車分發救災物資。」

羅慕德斯表示,市府打算14日起在鄰近村落巴斯柏(Basper)展開集體埋葬計畫。當局原定13日埋葬罹難者,不過前往萬人塚的運屍車隊遭叛軍阻擋,屍首未能按計畫下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