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卸任 曼哈頓中城改建成泡影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訊】現任市長彭博的夢想是把曼哈頓中城,改造成一個豪華商業區。但市議會對其中的一些問題無法達成協議。即將卸任的彭博,昨天撤回了這一改造計劃。請看本臺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這個曼哈頓中城東部改造方案,允許開發商拆掉中央火車站附近的舊樓,加蓋更高、更現代化的新樓。但市長彭博本週二晚撤回了這一計劃,他與市議會無法在一系列具體問題上達成一致。顯然市議會不會通過這一提案。

彭博曾表示,這一提案可以籌集到5億美元的資金,來提升紐約市的基礎建設,改善交通,使紐約更有實力與倫敦和其他世界頂級城市一爭高下。

反對者擔心,開發商得到的地皮出價太低,交通問題和歷史建築的保護問題沒能得到充分的重視。

12年執政中,彭博提出過120多項城市改建計劃,絕大多數成功投入實施。這次是他為數不多的挫敗。即將卸任的政府官員,常被戲稱為「跛腳鴨」,因為已經無法對政策施加太大的影響。

這項有利於大公司的改造計劃成為泡影,以及民主黨候選人白思豪當選,似乎反映出人們希望紐約多為普通人做點實事的心態。

彭博週二在一份聲明中對中城改造計劃落空感到失望。但他表示:「很高興為下屆政府留下一份未來工作藍圖」。下屆紐約市政府是否會啟用這一藍圖還很難說,因為當選市長白思豪並不支持彭博的城市改造計劃。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