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最新美照 地球人揮手微笑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訊】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星期二公布了土星的美麗新照片,由土星探測太空船卡西尼號在7月拍攝。另外人們還能看到卡西尼號從太空中拍攝的地球,以及在那一刻,地球人揮手微笑的樣子。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土星好像一顆玻璃珠,周遭的光環在陽光照射下微微發光,最外圍的E環則透出一圈美麗的藍光。

卡西尼號躲在太陽造成的陰影之中,拍攝到141張廣角小照片,再拼貼成一個完整的土星,以及周遭的衛星。

最令人驚艷的是,照片中捕捉到了遠在數十億哩外的地球,不少觀賞者紛紛表示,從中感受到人類與宇宙之間的關聯性。

這也是歷史上第一次,NASA在衛星拍攝前預先通知地球居民。NASA舉辦了一個名為「向土星打招呼」(Wave at Saturn)的大型活動,號召天文迷在7月19號,卡西尼號轉向地球時,向著天際揮手或微笑。

全球40多國家的天文迷通過推特,臉書,email等分享了1400張照片,組成了向土星打招呼的地球。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