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上開放打手機 歐洲擬跟進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訊】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2週前表示,將放寬乘客在飛機上使用行動電子裝置的限制,歐洲航空安全署(EASA)今天表示,也將鬆綁相關規定。未來在歐洲航空公司班機上攜帶智能手機與音樂播放器的乘客,不需再於起飛或降落時關機。

據中央社報引述法新社報導,歐洲航空安全署表示在不久的將來,允許乘客在飛機上使用平板電腦、智能手機、電子書等個人電子裝置。只是在起飛和降落時要收起諸如筆記本電腦等笨重的電子裝置。

歐洲航空安全署今天聲明指出,在歐洲航空公司班機上使用電子產品的新規範,將在本月底前公布。聲明中指出,乘客可以在整個飛行過程中都可以使用個人電子裝置包括智能手機,只是使用時手機必須啟動「飛行模式」。此一模式切斷手機服務,因此乘客依舊無法在機上撥打手機。

歐洲航空安全署署長基伊(Patrick Ky)說:「在擴大機上個人電子裝置使用自由,且安全不打折的過程中,這是重大的一步。」他表示,歐洲航空安全署「正尋求確保機上手機使用的新方法,讓乘客打電話」。

歐洲航空安全署說,只要設定在所謂的飛行模式,大多數裝置將獲准使用。並且各家航空公司有權考慮是否允許乘客擴大使用這些產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