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前總理陸克文辭議員 告別政壇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訊】澳洲前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13日宣布辭去國會議員,退出政壇。

陸克文在今年9月7日的大選中敗給反對黨領袖艾波特(Tony Abbott)。

55歲的工黨成員陸克文頗具個人魅力,曾兩度擔任澳洲總理,也曾在前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內閣中擔任外交部長。更早之前他做過澳洲駐北京外交官,也曾經到台灣留學,攻讀中國歷史和中國文學專業,因此也被喻為外國領導人中罕見的「中國通」。

陸克文13日在一場感性的晚宴演說中告訴國會議員,他決定從下週起不再擔任國會議員,且將退出政壇,又說自己的決定是經過幾個月的深思熟慮後做出的,並認為此時是多陪伴家人的時候。

陸克文的死對頭,現任總理艾波特表示,陸克文是澳大利亞政界過去幾十年來的巨頭人物,祝願他退休後一切如意。

退出政壇後,陸克文表示他計劃支持慈善機構參與為露宿街頭者服務和器官捐助方面的工作,並計劃成立「全國道歉基金」,幫助澳大利亞原住民。他也希望能繼續國際層面的工作,「為和平、穩定、全球經濟治理和可持續發展做出貢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