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奢華珠寶 品味貴氣鍍金時代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訊】紐約市博物館即將展出19世紀上流社會奢華的裝飾藝術和珠寶,主題為「鍍金時代」,隨記者承懿去先睹為快。

19世紀晚期號稱美國的鍍金時代,這一階段誕生了許多大型壟斷公司,也成就了許多大富翁,他們的衣著服飾就像我身後畫中的人物一樣雍容華貴,他們的裝飾珠寶奢華考究,可謂是高端大氣上檔次。

紐約市博物館鍍金時代的展廳以紫色絨布壁紙,19世紀的油畫以及鍍金裝飾,來復原當時的奢華。

策展人艾爾波特:「那是紐約歷史上重要的轉變期,在紐約成為文化之都前。」

策展人希望年輕一代有機會了解鍍金時代的紐約。

策展人艾爾波特:「我們生活在另一個鍍金時代,紐約正經歷另一個鍍金時代就像這個,希望大家有共鳴。」

展廳中陳列著蒂凡尼鑲滿鑽石的手鏈頭冠,復古的香水瓶子和挂飾。還有各種華麗的生活用品。

博物館講解員菲利斯•麥格絲:「那個時代每位女士都帶手套,大部分手臂都以手套蓋住,而且要用力把手伸進去。」

菲利斯認為,通過飾品可以了解佩戴他的人物,以及那個時代的生活方式。

博物館講解員菲利斯•麥格絲:「看到他們擁有的東西能了解更多,通過衣服你能知道他的高度,衣服不會撒謊,很高興聽到人們問他真的這麼矮麼。」

展覽從明天開始在紐約市博物館展出,展期一年。

新唐人記者承懿、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