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人權理事會 中共當選 全球譁然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訊】11月12號當地時間中午,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新一屆成員國改選結果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揭曉,當選國家包括中國、俄羅斯、越南、古巴、沙烏地阿拉伯和阿爾及利亞等被聯合國觀察和其他一些國際非政府組織質疑其人權記錄的國家。

紐約當地時間11月12號中午,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新一屆成員國的改選結果揭曉,越南、俄羅斯、中共等被認為人權狀況惡劣的國家紛紛當選,引起全球輿論譁然,一些人權組織對此提出批評,並對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公信力表示質疑。

在今天聯合國的投票結果中,除越南、俄羅斯、中共外,還有古巴、沙特以及阿爾及利亞等國當選。

人權觀察組織負責人Peggy Hicks:「當然這不是個令人滿意的結果,讓那些人權狀況不好的國家入選。」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運作方式是,所有目前的成員國都可以探討和參與國際人權事務,而且只有這47個成員國有投票權。

人權觀察組織負責人Peggy Hicks:「明顯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國中,人權不好的國家越多,人權理事會越容易在關鍵議題上被掣肘。」

人權觀察負責人希克斯提出,很多國家並沒有參與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國的競選,造成有些不夠格的國家或政權乘虛而入。

人權觀察組織負責人Peggy Hicks:「我們要做的是,讓更多國家參選人權理事會,也許會改變目前的成員國構成。」

希克斯還揭露到,中共加入了聯合國對所屬成員國的人權狀況進行的“普遍定期審議”,但是中共卻在應該接受審議時溜掉不見,並扣押了相關調查人員。

人權觀察組織負責人Peggy Hicks:「對聯合國專員進行報復,這樣的國家已經不配做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成員了。」

此外,總部在日內瓦的非政府聯合國觀察指出,2014年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中有47%的成員國沒有達到起碼的自由民主標準。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