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中國在美留學人數創新高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訊】美國國際教育學院(th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和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部日前發表一份報告,顯示在美國各大學院校留學的國際生人數過去一學年創下歷史新高,而大量中國留學生的湧入是重要的推動因素。請看來自美國華府的報導。

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顯示,外國留學生過去一年為美國帶來超過247億美元的經濟收入,而中國是在美留學人數最多的國家。

據報告統計,2012∼2013學年,共計近82萬名國際學生到美國留學,其中23萬5千名來自中國,佔國際學生總數的29%。其次是印度、韓國和沙特阿拉伯。這一數字創下歷史新高,比前一年增加了7%。

美國務院文教事務助理國務卿Evan M. Ryan:「雖然這個數字很大,但這只佔美國所有在冊學生的4%,所以還有很大的增長潛力。」

據美國國務院的統計,過去十年中(2002年∼2012年),美國簽發給中國大陸居民的留學簽證數量從2.2萬增加到18.9萬,翻了三番還不止。超過4000所的美國大專院校成為中國留學生的申請目標。

國際教育學院副總裁Rajika Bhandari:「這提供了中國學生多樣化的院校,可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也是因為美國的高等教育質量非常著名。」

除了到美國高等院校就讀外,中國高中生出國留學人數也在快速增長。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2011年,僅高中生出國學習人數就高達7.68萬,佔當年出國總留學人數的22.6%。

越來越多富有的中國家庭把孩子送到美國留學,不僅為了讀書也有移民的目的,他們都希望能讓孩子脫離中國的環境,未來能在美國發展。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