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颱風重創菲律賓 國際社會伸援手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超強臺風「海燕」給菲律賓帶來嚴重災情,900萬人受災,上萬人喪生,數十萬人流離失所。總統阿基諾11日晚宣佈全國進入「災難狀態」,以加快救援工作。國際社會也紛紛向菲律賓災區伸出援手。

臺風「海燕」威力巨大,菲律賓中部地區遭到重創,損失慘重。在災情最嚴重的萊特島(Leyte)首府塔克洛班市(Tacloban),估計就已經有上萬人死亡。全國受災人數高達970萬,數十萬人流離失所。
總統阿基諾11日晚宣佈菲律賓進入「國家災難」狀態,以加快災區的營救、援助和重建等工作。

聯合國表示,菲律賓災區的情況十分的嚴重,66萬人流離失所,許多人缺乏食品、飲用水和藥物。

聯合國人道救援協調中心主任金•約翰:「整個災區被(颱風)徹底的摧毀了。讓幸存者繼續活下去,以及處理屍體,這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當地已經有救援團隊,還有更多的救援隊伍會陸續到達。」

當地災民對記者表示,臺風讓他們失去了一切。

當地災民瑪麗﹕「我們還活著,只是情況很糟糕。一切都被(颱風)摧毀了,我們的房子,我們所有的一切。我們現在沒有吃的,沒有喝的。我們只有到其他的地方去,去找到吃的,和呆的地方。」

國際社會紛紛向菲律賓伸出援手。20多個國家和地區已經承諾向菲律賓提供現金、物資和人員等多方面的援助。

美國海軍陸戰隊出動運輸機,已經向災情最嚴重的塔克洛班市(Tacloban)運去了挖土擊等大型救援機械物資。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