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舒默推動通勤族交通費減稅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過去四年,坐公交上班的紐約通勤族可以申請交通費用的減稅。其實,這項法律是國會參議員舒默在2009年推動下通過的。

如今參議員舒默要求再次延期這項政策,否則做公交的人會減少,道路就會更加擁擠堵塞。請看記者郝莉的報導。

2009年通勤族每月可有245美元是免稅的。之前是120美元,歐巴馬為了刺激經濟,提高了交通費的免稅額度。這一計劃明年一月過期,那時會下調到130美元。

最初提出提高免稅額度法案的是紐約的國會參議員舒默,他正在積極爭取延期。

國會參議員舒默:我們要盡力保住這一福利,不能取消。

一般是公司為員工申請,每月有最高245美元的交通費可以免稅,每年纍計3千美元。

國會參議員舒默:這很受公司歡迎,節省了員工通勤的費用。大小1萬5千家公司有這個福利。

舒默現在提出議案,在延期至明年的同時,準備將這一免稅永久化。能延期多久還難說,但他希望今年底能通過。目前開車上班、自己付油錢和停車費的人,同樣有245美元的免稅額度,他們的交通費免稅是永久的。

國會參議員舒默:這個計劃對自己開車的人也有利,大家多坐公交,路上就不會那麼堵。

舒默對議案通過持樂觀態度。考慮通漲因素,免稅額度將變為250美元。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