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湛雕工震撼國際廚藝大賽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紐約國際廚藝大賽是一年一度的烹飪藝術專業大賽。今年來自世界各地的名廚在蛋糕藝術、設計、裝飾和果蔬彫刻方面各顯神通。代表紐約上州兩家華人餐廳的名廚詹煌君憑藉精湛的雕工分別在果雕和食雕兩個比賽類別分獲第一。

紐約國際廚藝大賽是業內享譽全球的專業級大賽。參賽七次屢獲金獎的華人廚藝家詹煌君今年用果雕和食雕藝術贏得了評委的青睞。

紐約國際廚藝大賽評委 Jacques Coustar:「我們非常榮幸能有此參賽者,他是世界上食雕工藝最棒的。」

金牌獲獎廚藝家詹煌君:「非常的高興能夠跟東西方的,美食藝術家在這裡交流。」

用小南瓜和西瓜構思一年耗時兩個月,詹煌君用精湛的雕工展示了深厚的功力。不管是動物花鳥走獸人物,我們都可以把它做的栩栩如生,能夠展示美食藝術的境界。

本次大賽的評委之一,從業52年的法國廚藝家Jacques Coustar對詹煌君的超凡技藝讚不絕口。他認為學無止盡,廚藝也要與時俱進。

紐約國際廚藝大賽評委Jacques Coustar:「你可以學到更多東西,每年都會有新生事物,你可以為來年的創意做準備。」

屢獲國際金獎的詹煌君把今年的參賽當作熱身,冀望用今年的獲獎名額代表美國向國際更高賽事衝刺。

詹煌君:「我是要爭取明年在歐洲,盧森堡的世界盃廚藝大賽。」

詹煌君認為源遠流長的中華飲食文化本身就具備著難以超越的優越性,並對中華飲食文化在國際上的地位信心滿滿。

新唐人記者李蓮、孫衛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