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廣:三中改革 利益集團的蛋糕瓜分戰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為期4天的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在北京舉行,300多位高官政要聚集京西賓館,對國企、司法、行政和土地改革等蛋糕進行二次瓜分。這種以保中共為前提的內部二次蛋糕瓜分,據法廣分析,對於想得到改革蛋糕益處的老百姓來說,只是天真的幻想。

保中共前提下的二次蛋糕瓜分論

法廣中文網11月11日的報導表示,國企、司法、行政和土地改革等是三中全會的重要議題,現有利益格局將被打破,地方等權貴既得利益將被觸及,18屆三中全會的中心是二次瓜分蛋糕。

據《大紀元》媒體報導,就在三中全會召開的前一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拋出名為「正確看待改革開放前後兩個歷史時期」的文章,再一次重申了1月5日習近平的「兩個三十年不能相互否定」的說法。被認為是在三中全會前一天為會議定調,乃至為將來十年習李執政定調。

這個所謂的「兩個三十年互不否定」,外界普遍解讀為習近平是在對毛派薄黨及改革派兩面討好,暗示雙方要相互妥協,目的是避免中共更大的分裂,其實質是將保黨、保中共政權放在首位,而放棄了對中共六十年的罪惡的否定與清算。

三中全會涉習李要從江派和地方政府手中奪權、奪財,內部要進行龐大的權力和財富的轉移。

瓜分蛋糕 百姓只能圍觀

三中全會馬上將閉幕,而圍觀「分蛋糕」的中國民眾什麼也看不見。法廣中文網從蛋糕瓜分論角度分析,三種全會的「二次瓜分蛋糕」如果成功,老百姓想直接或者間接得到改革蛋糕的想法是天真的幻想。

在過去30年間,中國經濟不計環境成本和社會成本的超速行進,主要目標是將蛋糕做的越來越大,金融、電訊、石油等被江派人馬壟斷,形成巨大的暴利利益鏈。為了保住手中的蛋糕,再加上江澤民集團為了繼續掩蓋對法輪功鎮壓的各種血腥黑幕,他們形成了堅固的政治利益網路。法廣的報導舉例表示,劉志軍們放肆地買官,中石油與周永康薄熙來的關係,都是「蛋糕政治經濟學」的生動範例。

司法、行政、土地皆蛋糕

除二次瓜分國企蛋糕外,法廣的報導認為,同樣列為三中全會議題的司法、行政和土地也可以看作是蛋糕。

據法廣中文網報導,司法權、行政權都是可以尋租變現的工具,多年主管中共政法的周永康將中國司法體制破壞的體無完膚,把中國的公檢法變成了鎮壓信仰團體、打擊訪民、異議人士等、保護地方各級貪官的幫凶,這個蛋糕體制下的不少官員也變成了「表哥」和「房叔」。習李的司法改革必然遭到巨大阻力。

法廣指出,中共若真打算進行司法改革,在建立複雜司法體制之前,首先應該把憲法當回事。

另外,從目前情況來看,地方政府肆意掠奪農民土地,搶奪地方蛋糕。地方政府依靠賣地的這一財政來源一旦切斷,則面臨地方行政改革,大量官員可能下崗。因此對習、李來說,行政和土地改革也並非易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