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流拉攏戰 推特臉書競爭加劇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訊】推特臉書競爭加劇。凱蒂佩芮(Katy Perry)、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和女神卡卡(Lady Gaga)是推特上最多人追蹤的名人,不過這些流行巨星在臉書上有更多人按讚。現在,臉書要想辦法利用這項優取勝。

據中央社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推特(Twitter)陶醉在首次公開募股(IPO)旗開得勝的氛圍之際,臉書(Facebook)正加緊進攻推特的地盤,準備推出讓名流巨賈與追隨者更易於交談的工具。這名人士以這項功能尚未發表為由拒絕具名。

推特讓演員、運動員及政治人物透過公開問答方式,排除名人與粉絲之間的障礙,以140個字元與粉絲溝通,推特的受歡迎程度因此扶搖直上。如今推特除了要安撫投資人外,也要和臉書更深入競爭,面對的賭注越來越高。

臉書媒體合作暨全球營運副總裁歐索夫斯基(Justin Osofsky)說:「對我們而言,此一領域具有戰略重要性。我們正在洛杉磯與世界各地組成合夥團隊,與名流及媒體夥伴更進一步搭配,並同步投資能夠更完美呈現對話的產品。」

對於暴紅的臉書和推特,這是1項嶄新的領域。兩年前,這兩家創投資助的社群網站公司試圖證明線上交談利潤可觀。目前,他們的身價加起來約1400億美元,且想盡辦法爭奪社群媒體廣告市場的龍頭地位。

根據研究機構BIA/Kelsey,這塊市場在美國的規模預計將從去年的47億美元飆升到2017年的11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