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美國上市 中國網民熱議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長期以來遭中共當局屏蔽的海外社交網站Twitter(推特),近日正式在美國紐約交易所上市,引發中國網民熱議。

外媒報導,11月8日,Twitter正式在美國紐約交易所上市,發行價26美元,但開盤即大漲73%,至45.1美元,盤中衝破50美元大關至50.09美元,最後報收於44.94美元,大漲73%。

Twitter是一個廣受歡迎的社交網路及微博客服務的網站,允許用戶將自己的最新動態和想法以行動電話中的簡訊息形式(推文)發布(發推),可綁定IM即時通訊軟體。所有的Twitter消息都被限制在140個字元之內。

儘管2009年之前,Twitter沒有中文語言界面,但在中國大陸城區網民中,Twitter作為一種新的網路社交工具很受歡迎。

但是2009年7月,中國西部新疆地區發生了抗議事件,中共加強信息封鎖,屏蔽了Twitter。中國網民必須靠翻墻才能訪問,這次Twitter正式在美國上市,引發網民的熱議。

網民熱議

KongSama:要是它能存在的話,就輪不到你們新浪微博得瑟了。

小島上的奧特曼:世上最遙遠的距離,是看到你在上市,我卻上不了你。

卡落:全球最大的區域網,能不能申請吉尼斯記錄啊。

nancy木南楠:有人評論說,外國友人也不知道新浪微博呀……傻瓜,「我不知道」和「不給我知道」是截然不同的概念呀……我們的輿論自由,離世界還很遠,這是不爭的事實,承認不承認,都與愛國之談無關。

一個人是一個世界:沒有一個寬鬆利於創新創業的制度環境,沒有一個利於聰明才智的人沒有沉重的生活環境,中國的公司很難有世界級科技公司誕生。

假裝在紐約:很多人覺得不能上推特無所謂。理由:「推特不好用」;「沒意思」;「你大學英語四級過了么就想用推特」;「我為什麼要用」;「就算讓你上你也不會想用的」;「會翻牆就行了」;「有微博」……可是,好不好用,會不會用,想不想用,這些都是另一個問題啊。你的權利被剝奪被侵犯了,而你,渾然不覺,還沾沾自喜?

假裝在紐約:此時此刻,全世界都在關注著推特上市。可是對中國人來說,這個網站卻並不存在。在這樣的時刻你會深刻地覺得,中國離世界,是那麼遠。

Allianz-陳莉琴 :中國是一個世界,另外一個世界其實離我們很遠。

laokalaoka:有些鳥註定是不會被關在籠子里的,因為它們的每一片羽毛都閃耀著自由的光輝。

rachel8803:我一直相信推特改變了我,就像幽暗的地牢打開了一孔天窗。讓我看到更大的世界,和更多的自己。陪我走過很多路,然後去向更遠的地方。他是獨一無二的,孤獨的隱秘的眾聲喧嘩的,只屬於我和你的。恭喜twitter上市。

laokalaoka:如果沒有twitter,我應該還是一個痛恨共黨熱愛祖國與疆藏台獨誓不兩立整天嚷嚷出兵日本可以捐獻一條命一腔熱血滿腦漿糊的傻X青年。 至今傻逼程度能有所減輕,得感謝twitter,感謝twitter眾師友。祝賀twitter上市高開!

jason5ng32:2010年6月5日,我被國保帶到派出所審問,他們懷疑 Twitter 是我的,說我和員工們在這個網站上發布了很多敏感信息。我多麼希望活在他們的狹窄的大腦里,這樣的話,今天 Twitter 上市我就能賺一大筆了。

Twitter的創建

Twitter是2006年由利茲·斯通、埃文·威廉姆斯和傑克·多爾西(JackDorsey)共同創建,在最初階段,這項服務只是用於向好友的手機發送文本信息。

2006年底,Obvious對服務進行了升級,用戶無需輸入自己的手機號碼,而可以通過即時信息服務和個性化Twitter網站接收和發送信息。

關於名字Twitter的來歷,Twitter是一種鳥叫聲,創始人認為鳥叫是短、頻、快的,符合網站的內涵,因此選擇了Twitter為網站名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