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桑那州經貿團訪鴻海 郭臺銘接見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訊】亞利桑那州州長布魯爾(Janice Brewer)經貿訪問團,今天(9日)上午拜訪鴻海在台灣土城的總部,鴻海董事長郭臺銘除了親自接待,也表示未來將會把鴻海機械製造的美國總部,設立在亞利桑那州。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我覺得世界在改變,亞利桑那也在改變,亞利桑那改變,也會改變美國,所以我想這是一個很重要的。」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特別穿上桃紅色POLO衫,親自迎接亞利桑那州州長布魯爾(Janice Brewer)經貿訪問團,郭董在記者會上表示,期望台灣科技業可以一起投資前進亞利桑那州,也預告鴻海的新動向。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聯手的一個,不要單打獨鬥的一個,這樣一個讓台灣高科技的園區,一樣的在亞利桑那州。空氣良好,那麼再加上有很多好的教育水準,有的很多工程師,所以我們可能把我們的,機械製造美國的總部擺在那裏。」

恰巧蘋果在本週宣佈,持續提高產品美國製造比率,將在亞利桑那州的梅薩(Mesa)開設元件生產線,供應蘋果產品的所需元件,並且已經購入生產藍寶石玻璃元件等機臺設備,不免令外界聯想,鴻海與亞利桑納州長會面,是否與蘋果設廠有關。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蘋果公司到亞利桑那州投資,我們也是看到新聞才曉得。蘋果做這個動作,我覺得一點都不意外,他們而且選擇亞利桑那州那就證明,亞利桑那州是一個好的州,但是,我要講說我們這是兩個,平行發展的事情,大家今天可能不要把他湊成一塊。」

郭臺銘說,鴻海在美國有幾千名員工、也有許多大企業客戶,不單僅是蘋果,未來鴻海也考慮把更多製造技術能力搬去美國,希望在當地提供快速樣品能力和新產品開發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