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市蜃樓?大西洋無人海域驚現「城市之光」

【新唐人2013年11月9日訊】 每當夜幕籠罩大地,從天空俯瞰,一些地方燈火一片,被稱為人類文明的「城市之光」,越是繁華的大都市,這些萬家燈火的「城市之光」也就越集中、越明亮。

但是在上周,在美國衛星拍攝的地球夜景照片中,一片神秘「城市之光」,出現在阿根廷附近的大西洋無人海域,其繁華明亮的程度相當於一座中等大小的城市。

這些地球夜景照片,是由美國國家地理資料中心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地球觀測站最新發佈的。這一大片明顯的「城市之光」,出現在福克蘭群島西北部的阿根廷海域中,這裡在夜晚本來應該是漆黑一片的無人海域。

對於這神秘的「城市之光」,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解釋說,這神秘的「城市之光」來自于阿根廷漁民,説是漁民們爲了捕撈阿根廷滑柔魚,在晚上使用強光照射,以吸引魚群便於撒網。

對於這個解釋,很多人都覺得無法相信。一些阿根廷人在網絡上質疑,因為馬島附近海域仍存在主權爭端問題,在這裡大量捕撈有可能會產生法律糾紛,阿根廷漁民真的會挺而走險,如此密集地出現在同一片捕撈地點嗎?再説相當於中等城市大小的一片光亮,得需要多少只漁船集中起來呢?

截至目前爲止,阿根廷官方並沒有發佈任何消息或聲明以佐證美國航空航天局的這一解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