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司機開車時一心二用 吃喝打電話甚至剃鬚

【新唐人2013年11月9日訊】 應沃爾沃斯保險公司(Woolworths Insurance)的要求,銀河(Galaxy)調查公司在8月份對駕駛者們做了一項調查。其中發現澳洲駕駛者開車時吃喝、使用手機甚至剃鬚,全然不顧會給路上的其他人帶來危險。 據澳新社消息,這項調查共有1,022人參加,被調查者年齡介於18-64歲之間。

這項於本週五公佈的調查顯示,83%的澳洲司機在駕車時進食或飲水,48%的人承認駕車時打電話。64%的婦女在駕車時翻找手提包,而42%的人忙於照顧孩子如給他們安排座位。20%的女性承認駕車時化妝,12%的女性駕車時換衣服。甚至有8%的男人承認駕車時剃鬚。

澳洲駕駛培訓協會表示,開車時一心二用會給路上其他人帶來危險。

有些駕車者為自己開車時不專心辯護,33%的人說他們只有在停車等綠燈時才這樣做,另有31%人說他們要趕時間所以才這麼做。

15%的駕駛者在上車之前就計劃好了在駕車時要做別的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