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藝術團時代廣場上映『玩具市場』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訊】在紐約的時代廣場,一家稱為『運動學院』的波蘭藝術團體,獻上了一場耐人尋味的視覺藝術表演。來看一看。

『玩具市場』是專門為時代廣場編導的一個節目,節目由四個部分組成,包括:站立,行走,舞蹈,冒煙。現場同時還有視頻放映該藝術團的其他作品。在站立的這一部分,演員們身穿亮黃色的背心站在原地不動。背心後面印著 「觀察者」的字樣。

雪莉•多賓,時代廣場藝術總監 (Sherry Dobbin, Times Square Arts Director) :「這個表演有點『反景觀』的味道,就是用一些簡單的行動來提醒我們,每天在時代廣場這裡看到的事就是一場自然的演出。」

沃伊切赫•克魯科夫斯基,「運動學院」創始人(Wojciech Krukowski, coordinator and Akademia Ruchu Founder):「曼哈頓就是一個市場,一個玩具的市場。玩具可以比作街上人們的日常行為。我們選擇了其中的一個行為, 那就是觀察。」

今年是「運動學院」創立的四十週年。這個藝術團體1973年成立於波蘭首都華沙。「運動學院」最初是一個反波蘭當局壓迫的獨立演出團體。共產黨倒臺,波蘭演變為一個民主國家之後,「運動學院」保留了其用行為藝術,參與對現代和後現代社會、政治問題討論的風格,經常在公共場合進行表演,邀請旁觀的人共同參與。

這次在時代廣場的表演將持續到週六(11月9日)。

雪莉多賓,時代廣場藝術總監:「從另一個層面講,就是如何用簡單的方式把藝術融入生活。這不是那種,時間短,內容深入的演出,不需要你進到單獨的劇院裡去觀看。這些藝術家所做的,往往是讓我們停住一會兒腳步,從另外的角度來看一些事物」。

Use clips from Performa Biennial Highlights 13 是第五屆Performa藝術表演活動。今年的 Performa13於11月1日開幕,將持續到11月24日。在這期間,100多個不同形式的表演活動會在紐約40多家場館舉行。感興趣的觀眾可以到13.performa-arts.org了解詳情。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