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爆多倫多市長發死亡威脅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訊】連國際媒體也爭相報導的福特吸毒事件越演越烈,一向對市長不大友好的多倫多星報星期四又在其網站上公布了一段視頻,福特在裡面的表現激動狂躁,說話內容是要殺掉某人,而福特今天就對該視頻做出了回應,那麼福特的同事市議員面對又一輪媒體的轟炸有甚麼反應,以及福特到底會不會被起訴,來看記者朱峰的詳細報導。

福特事件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天他的政策顧問剛剛辭職,今天上午,多倫多星報和太陽報又扔出了一顆重磅炸彈,星報購買的一段視頻顯示,福特用了謀殺等威脅性的詞語。

兄弟,不要怕,不是他死就是我死,兄弟,你從來沒看到我會這樣,我會撕裂他的喉嚨,挖他的眼,我保證他一定會死。

視頻是用手機秘密錄製,福特似乎在住家的客廳裡說話。視頻公布後,福特向媒體作了解釋。

多倫多市長福特:「我是犯過錯誤,現在我只能保證不再犯了。當時我喝的爛醉。」

一向支持福特的市議員黃閩南這次倒戈,提出了讓市長暫時離職的動議,今天他在動議中又加了一條,請求省府修改城市法律讓福特離職。

市議員MINNAN WONG:「我們告訴過福特,他需要離開,但他不聽,所以如果他不退出,我們就得幫他想辦法。」

不過安省市政廳長Linda Jeffrey今天就重申,省府會等待市議會的決定,目前不會介入。

副市長對福特就表示同情。

多倫多副市長Norm Kelly:「這顯然是他的私生活,通常人們私底下的行為會和公眾前的行為不一樣。」

刑事律師顏經銘認為,不清楚視頻裡福特說話的上下文和跟誰說話以及說話所指的人,因此不可能當做證據來起訴福特。而警長宣佈掌握的吸毒視頻也難以成為呈堂證供。

刑事律師顏經銘:「就算視頻顯示市長福特在用快客吸管,那只是視頻證明他有使用快客吸管,但不能證明他在吸甚麼,也不能證明吸管裡面有東西,所以,公布的視頻對於警方在法庭上沒有甚麼作證的價值。」

目前警方沒有對福特提起任何控罪,不過就試圖和他談話,但都被拒絕。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