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少女戴防毒面具街頭群舞 不做霧霾「塵慣吸」

【新唐人2013年1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11月2日,長沙市黃興路步行街黃興銅像下,出現10名身著白大褂的年輕女孩,她們頭戴防毒面具,伴隨音樂舞動身軀。在她們身旁,橫幅漸展:「關注空氣質量,維護你我健康」、「不做吸塵器!不做塵慣吸!」,不少圍觀者拿出手機拍錄。

表演僅持續幾分鐘就匆匆結束,據了解,表演者是高校學生。此前,她們見識和體驗了霧霾天氣,於是相約通過這種方式來表達對空氣的關注,並引發更多人的共鳴。

最近,大陸持續出現霧霾天氣,PM2.5數值居高不下,空氣質量較差。很多人會在大街上"全副武裝"。不少網友網路吐槽,甚至有人戲言,要求單位發放口罩、防毒面具等用品。

大陸十一長假霧霾天氣剛過去沒多久,東北地區再次出現霧霾。

據報導,嚴重的霧霾不但影響了交通,還導致中小學停課。

11月4日,中國社科院和中國氣象局聯合發布的《氣候變化綠皮書:應對氣候變化報告(2013)》的報告指出,霧霾天氣不僅會提高死亡率,還影響生殖能力。

有專業人士指出,霧霾是一種災害性天氣,會造成空氣質量下降,影響生態環境,給人體健康帶來傷害。尤其是老人、孩子、孕婦、心臟病人、有呼吸系統疾病等對污染比較敏感的人群,霧霾天最好減少外出活動。

近年來,癌症的發病率在中國飆升,即使是中國的官方媒體也在審視著與空氣污染之間的關聯。同時,中國境內及境外的研究均表明,產前暴露于高濃度的空氣污染物,兒童表現出較慢的智力發育和行為障礙跡象。從洛杉磯的研究表明,在污染環境中的兒童,存在永久性肺部損傷的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