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友青涉恐嚇 8萬交保 檢不抗告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訊】蔣家第4代蔣友青涉嫌揚言屠殺台北美國學校師生及放炸彈,今天(8日)遭檢方聲押。士林地院認定犯嫌重大但無羈押必要,裁定新台幣8萬元交保,暫時不提抗告。

據中央社報導,蔣友青是蔣家第四代,他的胞兄為蔣友柏、蔣友常。士林地檢署指出,蔣友青原是美國學校學生,從8月起頻繁以臉書網頁(Facebook)及電子郵件,發布將對學校及校內的全體教職員、學生為不利行為的言論,揚言「屠殺全校師生」、「放置炸彈」等語,而且他曾在美國學校附近出沒。

檢方表示,學校管理階層因此增派保全人員,以維護學校師生安全,嚴重影響師生生活作息。

檢方表示,本案由台北巿士林警分局報請指揮,承辦檢察官傳喚被告蔣友青到庭說明後,依他的供述情節及相關證據,認為他的行為已涉有恐嚇危害安全罪嫌,且犯罪嫌疑重大,依預防性羈押為由聲押。

但士林地院開庭後認定,被告涉犯恐嚇危害安全罪,犯嫌重大,依犯罪情節有反覆實施之虞,雖有羈押原因,但無羈押必要,裁定8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出境出海,被告不得騷擾、恐嚇或接近台北美國學校教職員學生或證人。

士林地檢署得知交保結果後,經討論後認為法院有訂立交保條件,若蔣友青違反條件,檢方將依法處理(再行聲押),因此,初步決定暫時不提抗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