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頭案主嫌 做完精神鑑定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訊】36歲的台灣男子陳佳富被控殺害胞妹、醃頭棄屍,精神科醫師懷疑他有「精神解離」現象,今天(8日)由台大醫院做完精神鑑定。陳暫時寄押台北看守所,將擇期提解還押嘉義看守所。

根據醫學文獻,精神解離症包括解離性失憶症、解離性迷遊症、多重人格違常、自我感消失症等。以多重人格違常來說,是指一個人同時擁有不同的人格。

據中央社報導,36歲的陳佳富被控為謀保險金,今年3月殺害胞妹後,剔分屍身骨、肉,內臟以攪肉機絞碎,加水拌稀,頭顱則放進電鍋內鍋,用鹽巴醃漬再層層包裹冰存,棄屍時還蓋上妹妹生前殘留他人精液的內褲,企圖誤導辦案。嘉義地檢署7月依殺人等罪起訴陳佳富。

陳佳富首度開庭時口吐白沫昏睡,一聽到要吃便當卻又清醒,到庭協助的精神科醫師認為陳佳富有多重人格違常,但檢方出具台中榮總嘉義分院的鑑定指陳佳富精神正常。因此合議庭法官尋求台大醫院第三方鑑定。

嘉義地方法院發言人林坤志表示,陳佳富是在10月28日住進台大醫院,進行12天的住院鑑定,完整的鑑定報告尚未出爐。

他說,由於陳佳富住院鑑定長達12天,因此戒護問題十分重要,嘉義地院商請台北市警察局及中正第一分局警力協助,以每天4班、每班6小時方式戒護。

由於鑑定報告尚未完成,因此暫時無法獲悉陳佳富是否有「精神解離」現象。林坤志表示,台大醫院將於鑑定報告出爐後,寄交精神鑑定報告給嘉義地方法院,將等鑑定報告到院後,由院方另定庭期進行準備程序。

嘉義地院表示,陳佳富住院進行精神鑑定結束後,暫時寄押台北看守所,院方將擇期派員提解還押嘉義看守所,將等到鑑定報告出爐後,另定庭期進行準備程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