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醫生年輕 人行幹部暴力大鬧醫院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訊】11月6日上午,一名中國人民銀行杭州分行中層領導鄭宏音到浙江大學附屬第二醫院(以下簡稱浙醫二院)看診,疑因看診醫生有些年輕,發生口角,最後演變成「患者醫生」事件。

據大陸媒體報導,11月6日上午,鄭宏音在浙醫二院掛了普通婦科門診號,當輪到她看病時,她看到主診的主治醫生有些年輕,非常不滿。醫生告訴她這是普通門診,如果你想找老醫生也可以去專家門診。

聽醫生這麼說,鄭宏音強烈不滿,開始破口辱罵接診醫生。瞬間,罵聲引起了候診區待診患者及家屬的圍觀,一聲響過一聲的叫罵聲,影響了醫院的正常工作秩序。

隔壁診室的嚴醫生聽到後,走出來勸鄭宏音不要在公共場所大聲喧鬧。沒曾想,嚴醫生的勸告讓鄭宏音把矛頭指向了自己。隨後,鄭宏音便趕到嚴醫生診室門口開始辱罵。這一罵,罵了許久,直到門診護士安排其到另一醫生處就診。

本想鄭宏音看完病也該離開了,她卻在就診結束後,又回到第一位接診醫生的門口大喊「我要投訴你」,還伴有辱罵。隔壁診室的嚴醫生再次走出來,並向其解釋。

然而,嚴醫生的好言相勸沒有起到任何效果。突然,鄭宏音用一隻手拉扯嚴醫生頭髮,另一隻手快速地拉其耳朵,並對其進行暴力毆打。整個過程中,嚴醫生始終沒有還手。

嚴醫生隨即跑回診室,鄭宏音緊隨其後,在護士和其他病人協力攔阻的情況下,還是繼續往前衝。在門口多名醫生、護士及清潔工人等人的協助下,鄭宏音總算被拉住。

當天下午,嚴醫生在同事們的陪同下,前往浙江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進行驗傷,診斷結果為:左側外耳道撕裂傷,耳廓、耳後軟組織損傷。對於外耳道來說,這屬於比較嚴重的損傷。

目前,嚴醫生還在住院接受治療。這次的毆打會不會影響她耳朵的功能,還需要進一步的觀察。

近年來,伴隨著「醫鬧」事件的時有發生, 醫護人員的人生安全也提上日程。

院長王建安呼籲,全社會要重視醫務工作者的人身安全,希望有一個祥和安全的工作環境,能夠更好地為廣大患者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