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進京長途汽車實名制購票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訊】11月6號,山西省委大樓門前發生連環爆炸案,事件引起當局恐慌。這是繼北京天安門發生汽車爆炸後又一起針對當局的炸彈襲擊事件。為了確保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的召開,太原北京的長途汽車實行旅客實名制購票。請看報導。

山西太原發生爆炸案後,太原市長途汽車站隨即宣佈,從11月7號起,從太原搭乘長途車前往北京的乘客,必須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才能買票上車。

長途汽車站還對乘客隨身攜帶的行李實施安檢,行使中途不許上下旅客。

《新唐人》記者:「是汽車站嗎?請問現在搭車是不是要身份證,去北京的?」

太原汽車站工作人員:「對,所有的,只要是去北京的都要出示身份證,上級通知我們執行。易燃、易爆化學品這些都不能帶。這是估計開會有這麼個規定。」

據了解,太原汽車站不僅對旅客隨身攜帶的行李包進行安檢,同時對託運行李開包檢查。此外,當局不但出動大批警力戒備,重機槍的裝甲車在太原市區巡邏。而且還對太原的訪民加強了維穩。

太原訪民李茂林:「我現在都被看著,門口24小時停著兩輛車,能出門,但是都是在家附近活動,去外地根本不可能。」

6號7點40分左右,太原山西省委附近發生連環爆炸,爆炸持續近一個小時,造成1死8傷。炸彈為自製炸彈,爆炸威力驚人,內藏鋼珠、鐵釘作為殺傷彈片。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