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11月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訊】【今日大紐約】11月7日完整版

提要
白思豪當選市長 紐約僑界看法各異
凱利將卸任局長 大通銀行招手
CNN揭萬聖節飾品祕辛 馬三家黑幕再曝光
辦公隨我行 微軟推出Office365
一週新片推薦 雷神再現 勇不可擋

白思豪當選市長 紐約僑界看法各異

白思豪當選紐約市長,將於明年1月1號走馬上任,接替已擔任了3屆市長長達12年的彭博。

現在各界關注的焦點,已經放到了對白思豪的施政綱領的分析,那麼紐約僑界有何想法呢?來看報導。

白思豪上任後首先將更換警察和教育局長,引起華人格外關注。

紐約華人家長會會長朱寶玲:「應該任命一個有專業的、懂得紐約市教育的人,來做教育局長,把紐約市的教育從新整頓。白思豪做過公益人,所以他有可能涉及到一些教育的領域,但是他也不是這方面很專長的。」

資深媒體人周勻之:「新任命的教育局長是不是能夠一定照他的教育理念實施下去,議會的制衡,司法問題的制衡,家長的反對,社區的反應都有待我們注意。」

對於彭博的「攔截搜查」政策,白思豪也會予以改革,僑界看法各異。

資深媒體人周勻之:「警方的攔截盤查聯邦法官判決違憲,但是被上訴法庭推翻,所以他在這種制衡的制度之下,是不是你競選的時候所反對的,當政以後是不是一定能夠反對到底,或者像你當初反對的時候那樣實行下去,也不一定。」

法拉盛商改區共同主席莊振輝:「警察的攔截權是可以防止很多很多不好的地方,現在你說不能檢查,我不犯罪以前你都不能抓我,這樣的話以後警察他不抓了,你報案我寫報告就好了。」

紐約市警總局三星警司陳文業:「我相信新市長把紐約市的安全放在首位, 市民都希望安全, 新市長也會堅持安全為先, 我對他充滿信心, 會密切與警局合作。」

白思豪的政綱還要向富人增稅,消弭貧富不均。

資深媒體人周勻之:「白思豪提議的要提高富人的稅率,但是這個要經過州議會的同意,州議會是不是一定能夠同意,也不一定。」

法拉盛商改區共同主席莊振輝:「貧富均等,我們是要把窮的人往上拉,不要把富的人往下壓。」

華人未來的紐約市長希望能夠更加的關注少數族裔。

資深媒體人周勻之:「我們對任何一個政治人物的當選與否,不必寄予太高的期望,也不必一開始就寄予太高的要求。」

法拉盛商改區共同主席莊振輝:「現在法拉盛的發展,政府根本就沒有做到一點東西,是法拉盛我們華人,我們亞裔的人在這邊打拼,我們希望他真的能夠照顧到少數族裔。」

華策會人瑞中心主任伍寶玲:「希望白思豪這個市長,應該多一點時間訪問我們華人社區。」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凱利將卸任局長 大通銀行招手

一朝天子,一朝臣。如今,民主黨人白思豪當選下屆紐約市長,紐約市政府的人馬面臨大換班。與彭博密切配合已經十年的警察局長凱利也需要另謀高就了。一般從公職退下來的人,人脈廣泛,大公司很是看好。據紐約媒體報導,摩根大通銀行已經向凱利伸出了橄欖枝。

知情人透露,摩根大通銀行負責安全的高級主管一個月前離職。銀行正在與紐約警察局長凱利洽談,希望他接這個職位,負責網絡安全。薪水有可能是7位數,還不算獎金。

摩根大通總裁傑米•戴蒙(Jamie Dimon)與凱利關係不錯。銀行總部又在紐約。摩根大通銀行2010年曾給紐約市警察基金捐款460萬美元,凱利親自給傑米•戴蒙寫了感謝信。

在銀行安保方面,凱利不是生手,他2000年到2001年在貝爾斯登做過負責公司安全的管理主任。

摩根大通對消息不予置評。傳言凱利有可能在白思豪就職前就離開局長的位子。其私人律師則發表聲明,否認凱利與大公司有類似接恰。聲明說:局長並未接受任何離職後的邀請。因為利益相關,他離職前絕不會接受任何與市政府有生意往來的公司邀請。

「我有話說」凱利將卸任 紐約安全是否令人擔憂

紐約警察局長凱利,因為這些年來對紐約的治安管理有方,受到廣泛擁戴。如今,凱利很快就要離開了,那麼,紐約未來的安全是否會令人擔憂呢?請看今天的「我有話說」。

「我有話說」凱利將卸任,紐約安全是否令人擔憂?

陳光誠母親和哥哥抵美

去年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去年逃離中國申請美國庇護的時間引起了世界媒體的關注。一年後,他國內山東的母親和哥哥也來到了紐約。分別了多年的親人在異鄉首次團聚。

中國盲人法律維權人士陳光誠的母親王金香和哥哥陳光福11月6號晚乘飛機抵達紐約,兒媳和孫女在機場迎接,多年未見的親人首次在紐約團聚。

談起從7年軟禁出逃的弟弟,陳光福激動的流下了淚。

陳光誠哥哥陳光福:“是,是,很激動。陳光誠從監獄裡出來到今天三年多的時間,只有他逃出家送他上車的時候見過一面,確實非常想念他。”

多年未見兒子的陳母,每每想起兒子不禁老淚縱橫。

陳光誠母親王金香:“我看到我的孩子我就可以死了,我好幾年都沒有見到他了。”

自陳光誠出逃後,陳光福的兒子因殺人未遂仍被關押在中國。陳光福和陳母會在紐約逗留多久還是個未知數。

新唐人記者李蓮編譯報導

萬斯老人中心宣導 籲防範祈福黨

紐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這次競選連任成功, 11月7號來到華埠人瑞老人中心,向在場的數百名耆老宣傳如何防範祈福黨。請看詳細報導。

人瑞老人中心近三百名耆老濟濟一堂,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與華裔高級警司陳文業前來慰問老人家。同時提醒他們要注意多種針對老人的欺詐行為。

萬斯表示,近年來在紐約華人社區祈福黨詐騙猖獗。助理檢察官於之荷領導團隊,破獲一起祈福黨詐騙案,五人被捕。萬斯希望老人家要提高警惕,不要受騙。警員也現場破解祈福黨作案手段。祈福黨成員通常會講廣東話、福州話,行騙前會偷聽老人之間的談話,了解老人的住址、兒女情況後,鎖定目標行騙。通常會騙老人說兒女會有災難降臨,要請靈驗的法師祈福消災。老人聽信後,另一名同黨會說他認識一個法師很靈,要老人家拿來錢財用於祈福。而後,伺機將老人的錢財掉包,換成報紙、石塊等雜物。

陳文業也表示,很多人會對男性有警覺,可是祈福黨作案的大部分是婦女,具有迷惑性。而且他強調不管對方提供多麼誘人的幫助,一旦提及您的錢財,一定是有詐。

紐約市警總局三星警司陳文業:「當任何人談及你的錢,你的財物,趕快跑開。因為他們目的是偷走你的財物。不管他們怎麼說的天花亂墜,只要談到你的錢財,趕快走開。」

於之荷則希望老人也不要忽視其他方式的欺詐行為。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 助理檢察官於之荷:「希望每個人都知道,有很多不同的詐騙,不同的壞人,我們就可以避免發生罪案。」

會後,陳文業帶領警員發放祈福黨的宣導提袋給老人家,希望能時刻提醒老人們,不要成為祈福黨的下一個目標。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學生因拍攝警局被抓 起訴警察違憲

11月6日,一名電影係學生起訴布魯克林72分局兩名警察,這名學生因在警局外的公用街道拍攝警局,被逮捕拘禁,因此將警察告上法庭。

律師(David Rankin):「今天我宣佈賈斯汀•湯馬斯將發起訴訟,賈斯汀.湯馬斯在2013年4月19號因為拍攝他在曼哈頓視覺藝術學院的研究生作品而被逮捕。」

29歲的湯馬斯(JustinThomas)今年4月份在拍攝一段關於日落公園的記錄片時,需要拍攝警局作為過渡鏡頭,他在72分局門口拍攝時,一名曹(Cao)姓華裔警長禁止他拍攝。

二人發生衝突後,曹警長將湯馬斯逮捕並把他的相機沒收,拿出了一張儲存卡,卻不知道相機內還有第二張儲存卡。

逮捕的過程被湯馬斯的朋友用攝像機拍了下來,並上傳到YouTube網站,這段視頻的音頻斷斷續續,無法聽清二人的對話。

湯馬斯(JustinThomas):「我知道我有在公共街區拍攝的權利,我拍的是聯邦建築,我沒有違法,這是被美國憲法的第一修正案保護的。」

湯馬斯被拘留3小時後被釋放,他還拿到了一張傳票,控告其妨礙政府運作。到目前為止,72分局局長對此控訴並不沒有做出回應。

愛因斯坦手書拍賣 主人嫌少未成交

大科學家愛因斯坦的親筆信,如今變成了價值不菲的文物,紐約一家拍賣行將它跟電影《馬爾他之鷹》中的道具一起進行了拍賣。請看報導。

紐約格恩西拍賣行今天舉行了兩件歷史珍品的拍賣會。一件是大科學家愛因斯坦在1938年寫的兩封認錯信,還有一件是1941年經典電影《馬爾他之鷹》中使用過的獵鷹雕像。兩件文物最終得到的價格分別是12萬5000美元和100萬美元。但由於它們的主人都對價格不滿意,所以交易最終沒有達成。

現場愛因斯坦信件的所有者 Stan Norwalk:「我們期望賣到40萬美元,兩封信加一起,這封信背後的故事也很有價值,加上這份價值,我們希望等到想要的價錢,但今天我們很失望。」

這兩封信是1938年時,愛因斯坦寫給哥倫比亞大學一名碩士生的回信。這名23歲的青年名叫薩爾澤,當時正在攻讀哥大的數學與應用科學碩士,他致信愛因斯坦,指出他的距離平行理論有誤。愛因斯坦在給青年的回信中大度的承認了自己的錯誤。

而這尊《馬爾他之鷹》的雕像來頭也不小,它被認為是電影史上最重要的道具,曾多次在巴黎蓬皮杜中心、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等處展出。在電影《馬爾他之鷹》中,它是十六世紀羅德武士獻給西班牙國王的貢品,價值連城,片中人物圍繞它展開了明爭暗鬥。不過這件道具只是用鉛做的,即使如此,它的所有者還是希望它能賣到130到140萬美元的價錢。

格恩西拍賣行總裁 Arlan Ettinger:「馬爾他之鷹雕像是電影史上最有價值的符號之一,許多喜歡電影史的人都非常想得到它。」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CNN揭萬聖節飾品祕辛 馬三家黑幕再曝光

美國萬聖節剛剛過去,街邊的萬聖節飾品商店也紛紛挂出了打折的信息,一位年過半百的法輪功學員趙素換,來到美國雖然已經6年了,但她一直覺得,那些南瓜和鬼怪裝飾,跟自己沒有甚麼關係,不過,就在一條信息爆出後,她發現,這個節日跟自己有了一點關係。

2012年10月,美國俄勒崗州43歲的居民朱莉葉•基思,拆開了她花費29美元買的萬聖節墓碑裝飾品,裡面掉出一封用英文書寫的、摻雜著中文的求救信。

這封SOS求救信,來自被關押在中國遼寧馬三家勞教所的法輪功學員。這引起了趙素換的注意,因為她也曾被關押在那裏。

相同的信仰,同樣的經歷。一年後的萬聖節,趙素環仍然沒有忘記這封信的故事。來看記者林瀾講述的故事。

萬聖節剛過去一個星期, 趙素環打開電腦, 在網上看見這樣一則標題:

「中國勞教所受害者,披露萬聖節緊急求救的駭人內幕」。

2012年10月,美國俄勒岡居民朱莉•基思在剛拆封的萬聖節墓碑飾品中,發現了一封夾雜著英文和中文的求救信。

基思非常擔憂,這封信的作者還活著嗎?

他還活著!時隔一年,CNN 駐北京記者奇蹟般的採訪到了這封求助信的寫作者。

這位法輪功學員告訴CNN,自己從2008年起被關押在馬三家,飽受奴工、酷刑迫害。他曾費盡周折,寫出20封類似的SOS求救信,4年後,當他得知其中的一封在美國被發現並成為媒體的頭條,幾乎無法置信。

趙素環:「非常佩服,那得放下生死才能寫出這封信。」

趙素環說,她曾於2000年被關押在馬三家七個月,奴工,是這裡對法輪功學員最常見的迫害手段之一。

趙素換:「每天早晨5點開始,做塑料花,一直要做到晚上11點,加班更是沒點兒。年紀最大的70多歲,最小的十幾歲。都得做。那裏不把我們當人。」

CNN在該報導的文字版中說,馬三家官員曾對中國記者表示,馬三家在高峰時期,由免費奴工創造的年收入超過1億人民幣。

趙素環:「以前差點發不出工資,後來有法輪功學員去了以後,他們都發獎金。」

而這樣的奴工至今還被掩蓋著。

趙素環:「他們太會弄虛作假了,調查的人還沒走到,他們就準備好了演員,是在那兒演戲。」

又一年的萬聖節已經過去,在俄勒岡州,朱莉•基思將那些墓碑飾品又放在家門前。她說,她為那些不得不忍受酷刑,製作這些飾品的人們感到悲傷。

趙素環則希望,這場迫害早日結束,當迫害他們的邪惡政權的墓碑豎起時,她就不必再為大洋彼岸,寫下這封信的作者安全擔憂了。

附CNN相關報導:

1.Chinese labor camp inmate tells of true horror of Halloween ‘SOS’
http://edition.cnn.com/2013/11/06/world/asia/china-labor-camp-halloween-sos/index.html?hpt=hp_c2

2.Secret letter found inside Halloween toy
http://edition.cnn.com/video/?/video/world/2013/11/06/nr-mckenzie-china-halloween-sos.cnn&hpt=hp_c2&from_homepage=yes&video_referrer=http%3A%2F%2Fedition.cnn.com%2F

FDA將禁傷「心」殺手:反式脂肪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11月7號表示,他們將提議全面禁止在食品中添加人造反式脂肪(Trans Fat),因為這種造成動脈堵塞的物質也是誘發心臟疾病的罪魁禍首。FDA表示,新的舉措,將可能每年減少2萬例心臟病患者和7000例心臟病死亡人數。

反式脂肪對人體的傷害比其他任何一種脂肪都更嚴重,因為它會增加人體內的有害膽固醇,降低有益膽固醇含量。

過去10年,反式脂肪已在美國的食品行業中逐漸減少。從2006年起,FDA頒布法規,要求商家在食物成分中註明是否使用反式脂肪。次年,紐約市成為全美首個禁止餐館使用反式脂肪的城市,其他一些地方政府也紛紛效仿。

雖然在過去10年中,美國人所消耗的反式脂肪量急劇下降,不過FDA指出這仍然是一個重大的公共健康問題。

不過,FDA還沒有給出時間表,確定甚麼時候徹底淘汰反式脂肪,仍將徵求各方意見,再就此做出決定。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憂鬱症致命 奧斯卡影星:說出你的憂鬱

人們普遍認為,女性更多愁善感,憂鬱常被當作是「女性疾病」。事實上,每年有超過600萬的美國男性患有憂鬱症,應該如何應對呢?一起來看看。

奧斯卡影星李察•德雷福斯(Richard Dreyfuss)曾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他一度深受狂躁憂鬱症的折磨。週四,在一場由「憂鬱症研究希望基金會」在紐約曼哈頓舉辦的籌款活動上,德雷福斯分享了他的經歷。患憂鬱症的人數往往比人們想像的要多的多,特別是在男性當中。

奧斯卡影星李察•德雷福斯:「精神疾病對病患以及和他親近的人來說,是非常殘酷的。」

德雷福斯講述了他與狂躁憂鬱症抗爭的親身經歷。他希望藉此引起公眾對憂鬱症的注意,同時期望能通過籌款來資助研究機構儘快找到有效的治療藥物。

退縮、孤立、對工作或人際關係失去興趣,是人們熟知的典型憂鬱症狀,但醫生們強調,憂鬱症不單單是感到悲哀。

賓州大學心理學教授德維特•伊萬斯(Dr. Dwight Evans):「對憂鬱症的認識是錯誤的。憂鬱症還沒有得到充分的研究。」

在男性當中,憂鬱症非常普遍,但往往都被診斷為其他疾病。

憂鬱症不僅僅意味著患者感到悲傷和空虛,其症狀也包括憤怒、有進攻性、沮喪、拚命工作、飲酒吸毒、做事不負責任、好賭或玩弄女性。直到最近,科學界才認識到這些症狀和憂鬱症有關。

這些症狀也會帶來嚴重的後果。

賓州大學心理學教授 Dr. Dwight Evans:「得憂鬱症死亡和自殺的人數高於被他殺的人數。」

每年至少有3萬8千人自殺,也就是說,每14分鍾就有一個人因自殺死亡,而很多自殺的人都是長期患憂鬱症的人。

在大學生中,自殺是位居第二的死亡原因。

賓州大學心理學教授 Dr.Dwight Evans:「憂鬱症和躁鬱症會威脅到人的生命,這都是致命的疾病」。

憂鬱症有方可醫。影星德雷福斯認為,一旦自己感到抑鬱,最重要的是,把它說出來,而很多人都不願說。

奧斯卡影星李察•德雷福斯:「你需要和一個聰明的陌生人交談,他得能夠用你母親不會的方式來傾聽你」。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今年最大科技IPO 推特上市 股價暴衝

網絡微博的始祖——推特,今天終於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而他的公司標誌,一只藍色的小鳥,也在今天佔據了各大媒體的顯著位置。一起來看記者的報導。

週四的紐約證券交易所很不一樣,社交媒體巨頭Twitter今天在這裡正式公開募股。

備受矚目的推特IPO,週三晚間終於確認每股股價26美元,融資規模144億美元。

週四上午開市後,股價立即飆升至50.09美元,盤中震盪後,最終以44.9美元收盤,漲幅高達73%。

雖然推特上市第一天的股價表現相當搶眼,但是社交網站龍頭臉書,去年上市後股價也是大起大落,也讓許多投資人擔心,推特上市後,會不會重蹈臉書的覆轍。

目前推特的規模和用戶遠遠小於臉書,並且只有四分之一的用戶來自美國。比起臉書的受歡迎程度,推特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Facebook 用戶11.9億
Twitter 用戶:2.32億

新聞學教授Gabriel Kahn:「所有的科技類公司都要尋求新的途徑讓用戶回歸,我認為推特的產品也需要發展。」

成立7年,推特至今仍沒有盈利,今年上半年甚至還虧損了6925萬美元。但是,部分市場人士對推特的未來成長依然看好。

專家預測推特收入趨勢:
2013年:6.24億美元
2014年:9.86億美元
2015年:13億美元

作為全美第二大公開募股的網絡公司,推特吸取臉書的教訓,籌備上市的過程相當低調,仔細評估股價。

加上10月正好是美國IPO交易最活躍的月份,因此,推特在上市第一天股價走高,並不令人意外。

不過專家建議,對於推特目前的股價表現應該態度謹慎,並不建議散戶一窩蜂地跟進。

ZT財務管理首席經濟師Max Wolff:「沒有人會花四十多美元購買這支股票,除非他一時衝動,就像花兩千美元購買超級碗或滾石樂隊的門票一樣。」

推特上市第一天,雖然在美國股市掀起強勁旋風,但是推特的股價會不會像去年的臉書一樣,從第二天開始暴起暴落?市場人士都在密切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辦公隨我行 微軟推出Office365

11月7號,對微軟來說,是「把事辦成的一天」。昨天微軟推出了Office 365的幾個新功能,而今天微軟則邀請了紐約市民也一起用技術隨時隨地「把事辦成」。請看楊奕的報導。

給Office的新老用戶帶來了更多的方便和欣喜。

為了慶祝 「把事辦成的一天」以及推廣Office 365的新功能, 微軟在時代廣場舉行了即興喜劇表演。

微軟高級市場主任傑文•法克(Jeven Fark):「我們真正要讓人們關注的是Office365,讓大家自己把事辦成。」

Office 365兼容傳統的Office版本,適用於臺式機、筆記本、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可以從網上訂購。

Office 365的一個亮點是,在手頭沒有任何便攜電腦設備的情況下,用戶可以把整個Office應用程序轉到任何一臺安裝了Windows7或8 系統的PC機上。

此前一天,微軟公布了幾種產品的更新, 包括Word Web 應用程序中增添的自動保存功能,以及Word, Powerpoint和 Excel Web應用程序中增添的實時共同創作功能。

微軟高級市場主任傑文•法克(Jeven Fark):「無論你是在公司、在家裏,還是在路上,都能把事辦成。」

哈里斯互動公司的一項調查顯示,55%的辦公室員工認為,他們需要能幫他們在任何地方都能工作的軟件。超過1/3的員工需要在上下班途中工作,27%的員工甚至需要在外出吃飯時工作。

今年1月,微軟推出了Office 365 系列的家用版。一上市銷售量就達到了1百萬,僅次於Instagram軟件。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冰上夢幻迪士尼 大紐約節日季慶典

到了年尾,感恩節、聖誕節、新年即將相繼來臨。中央車站以「冰上迪士尼」為主題舉辦慶祝活動,迎接這一系列節日的到來。隨記者承懿去看看。

歡快的音樂響起,在範得比大廳人工澆注的冰場上,米奇米妮唐老鴨最先出來開場,接著白雪公主長髮姑娘等迪士尼卡通都輕快的滑出,載歌載舞,配上各式的舞臺燈光,儼然冰上百老匯。活動會在大紐約地區持續4週。

菲爾德娛樂公司副總裁史蒂芬•亞而世:「這週在nassau 體育館,下週去布魯克林巴克萊中心,接著去北澤西的Prudential 球館,感恩節周我們打包去IZOD中心。」

看過了精彩的冰上表演,將大家帶回了迪士尼童話世界,這邊的小朋友興致高昂,已經隨著歡快的音樂手舞足蹈了。

迪士尼電音組的員工即興表演,小朋友們也跟著舞動,模仿力極強,還能自由發揮。

現場還有節慶挑戰賽,選手們要在最短的時間穿上節慶的t恤,包裝好禮物,帶上魔術帽,揮動仙女棒,最後在小蛋糕中找到小金人。

博客寫手艾登•克羅恩:「很開心,雖然不是第一名,很接近第二名。明年會是第一名。」

冰上迪士尼活動最低票價25美金,詳細信息可以上網查詢: http://www.ticketmaster.com

新唐人記者承懿、宋升華紐約採訪報導

第47屆鄉村音樂協會獎出爐 群星閃耀

星期三晚間,美國鄉村音樂界最負盛名的大獎——鄉村音樂協會獎(CMA),公布了獲獎名單。第七次獲獎的布萊克•希爾頓獲得最重量級的“年度最佳藝人獎”。而一直備受關注的鄉村樂公主泰勒•斯威夫特也獲得意義非凡的“巔峰獎”。

CMA獎年度最佳單曲獎獲得者是 Florida Georgia Line的《巡航》。

擊敗了多位強勁對手,Florida Georgia Line捧回了鄉村音樂協會的一個重量級大獎,而且該組合還獲得了“年度最佳二人唱獎”,收穫頗為豐盛。

該獎項另一個重要大獎“年度最佳專輯”則花落布萊克•希爾頓。

雖然已是第7次獲獎,但希爾頓似乎仍然顯得迫不及待。

布萊克•希爾頓:“我在今天早些時候說過,如果今晚有個獎項對我意義非凡的話,那就是年度最佳專輯。”

“年度最佳藝人獎”眾望所歸,被61歲的“鄉村樂之王”喬治•史崔特(George Strait)收入囊中。而米蘭達•蘭伯特(MIRANDA LAMBERT)則贏得了"年度最佳女歌手獎"。

一直受大家喜愛和關注的“鄉村樂公主”泰勒•斯威夫特也大有斬獲,捧回了“鄉村音樂巔峰獎”,她也是該獎項設立8年來,第二位獲此殊榮的藝人。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一週新片推薦 雷神再現 勇不可擋

楚玉:新片推薦的時間又準時和您相約在週四的晚上,這一次要介紹的電影讓我自己也非常期待,那就是即將在明天上映的《雷神2 黑暗世界》。

金然:很少聽說你會期待哪一部電影,那我們就好好聊聊這部《雷神2》,其實雷神的出現不只是在《雷神1》中,在2012年上映的《復仇者聯盟》中雷神也出現在一堆英超級雄中,不過看著可就不如個人秀過癮了。

楚玉:說到《復仇者聯盟》,倒是不得不提一下,《雷神2》的劇情其實是承接了《復仇者聯盟》的結局。

金然:最新的預告片中,我們可以看到一個關鍵情節:為了抵禦反派黑暗精靈來襲,雷神與洛基終于兄弟聯手,狡黠的洛基和他神秘莫測的笑容十足搶戲。

楚玉: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紐約大戰結束一年後,帶著弟弟洛基回到神界的雷神索爾,將面對一股遠古黑暗勢力的挑戰—復仇心切的黑暗精靈首領,率領神秘而強大的種族捲土重來,意慾將全宇宙籠罩在黑暗中。

面對這樣一個整個神界都束手無策的勁敵,了解他們的人只有一個——洛基。雷神不得不向洛基尋求幫助,並與之結盟,踏上有生以來最危險的征程——這次旅途雖然會讓他與地球戀人簡.福斯特久別重逢,但也將迫使他犧牲一切,才能拯救整個宇宙。

楚玉:《雷神2:黑暗世界》是在台灣、香港、法國搶先上演了,現在已經拿下了1億3千多萬美元的票房,這回在北美上映,有媒體預估本週末可以拿下9千萬美元的票房。

金然:大場面的科幻片對觀眾來說肯定會大呼過癮,不過,對演員來說是就是一種挑戰了。我們來聽聽,飾演雷神的海姆斯沃斯(Chris Hemsworth)在洛杉磯的首映式上說了些甚麼。

《雷神2》主角Chris Hemsworth: 「我可以告訴你,在冰島的拍攝是最具挑戰性的部分。我穿著無袖的戲服,天氣只有零下五度左右。雪花一樣的東西圍繞在周圍,在整個過程中怎麼讓牙齒不打架都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楚玉:片中英國男星湯姆•希德勒斯頓是「邪神洛基」 的扮演者,那麼怎麼演好狡猾的邪神呢? 他的回答倒是讓我沒有想到。

《雷神2》演員Tom Hiddleston:「我喜歡拍攝動作電影,坦白的講,因為我不需要考慮任何事情。我的腦子都可以關掉。拍攝功夫電影是非常符合禪道的。」

金然:有意思,原來他的絕招是把自己「放空」,不過影片的劇組人員就沒這麼輕鬆了,據說,僅僅是「雷神」手中用的錘子,美工部門就做了30多把,都是不同重量不同材料的,其中一把是用鋁做的,重量適中,適合做各種表演。

楚玉:其實我覺得像《雷神》啊或者是《復仇者聯盟》這些電影的3D特效,也是為影片大大加分的一個重要元素,比之前我們為大家介紹的傳記題材的電影多了一份華美炫目,不知道是否會在年末這個角逐奧斯卡的鼎盛時期大顯威風。好了觀眾朋友,本期的新片推薦就為您介紹到這裏,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今日大紐約節目。

金然:更多詳情請登錄我們的官方網站ntdtv.com,下面來關注生活氣象,明天同一時間,我們再見!

楚玉:再見!

11月7日艾琳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明天的天氣:

Newark紐華克54 34 晴
Manhattan曼哈頓 53 37 局部多雲
Albany奧本尼45 27 局部多雲
Island 長島 53 34 晴

紐約市未來7天的天氣:

最高 最低
週五 53 37 晴時多雲
週六 53 40 局部晴朗
週日 58 40 晴時多雲
週一 53 36 晴
週二 43 32 晴時多雲
週三 40 32 雨
週四 46 37 雨

明天美國各地天氣:

Los Angeles-洛杉磯 晴 76° 54°
San Francisco-舊金山 局部多雲 70° 52°
Houston-休士頓 局部多雲 71° 51°
Chicago-芝加哥 多雲時晴 48° 42°
Miami-邁阿密 午後雷雨 84° 74°
Atlanta-亞特蘭大 晴時多雲 62° 38°
Vancouver 溫哥華 小雨 46° 39°
Toronto 多倫多 局部多雲 43° 32°
Washington-華盛頓 晴 51° 36°
Boston-波士頓 晴 50° 29°
Philadelphia-費城 晴 53° 32°
Hawaii 夏威夷 多雲時晴 84° 72°
Las Vegas-拉斯維加斯 晴 74° 46°
San Diego-聖地牙哥 晴 70° 55°
St. Louis 晴時多雲 58 4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