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11月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訊】【全球新聞】11月7日完整版

提要
今年最大科技IPO 推特上市 股價暴衝
FDA將禁傷「心」殺手:反式脂肪
CNN揭萬聖節飾品祕辛 馬三家黑幕再曝光
漫畫英雄電影受熱捧 Marvel 躊躇滿志

今年最大科技IPO 推特上市 股價暴衝

網絡微博的始祖——推特,今天終於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而他的公司標誌,一只藍色的小鳥,也在今天佔據了各大媒體的顯著位置。一起來看記者的報導。

週四的紐約證券交易所很不一樣,社交媒體巨頭Twitter今天在這裡正式公開募股。

備受矚目的推特IPO,週三晚間終於確認每股股價26美元,融資規模144億美元。

週四上午開市後,股價立即飆升至50.09美元,盤中震盪後,最終以44.9美元收盤,漲幅高達73%。

雖然推特上市第一天的股價表現相當搶眼,但是社交網站龍頭臉書,去年上市後股價也是大起大落,也讓許多投資人擔心,推特上市後,會不會重蹈臉書的覆轍。

目前推特的規模和用戶遠遠小於臉書,並且只有四分之一的用戶來自美國。比起臉書的受歡迎程度,推特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Facebook 用戶11.9億
Twitter 用戶:2.32億

新聞學教授Gabriel Kahn:「所有的科技類公司都要尋求新的途徑讓用戶回歸,我認為推特的產品也需要發展。」

成立7年,推特至今仍沒有盈利,今年上半年甚至還虧損了6925萬美元。但是,部分市場人士對推特的未來成長依然看好。

專家預測推特收入趨勢:
2013年:6.24億美元
2014年:9.86億美元
2015年:13億美元

作為全美第二大公開募股的網絡公司,推特吸取臉書的教訓,籌備上市的過程相當低調,仔細評估股價。

加上10月正好是美國IPO交易最活躍的月份,因此,推特在上市第一天股價走高,並不令人意外。

不過專家建議,對於推特目前的股價表現應該態度謹慎,並不建議散戶一窩蜂地跟進。

ZT財務管理首席經濟師Max Wolff:「沒有人會花四十多美元購買這支股票,除非他一時衝動,就像花兩千美元購買超級碗或滾石樂隊的門票一樣。」

推特上市第一天,雖然在美國股市掀起強勁旋風,但是推特的股價會不會像去年的臉書一樣,從第二天開始暴起暴落?市場人士都在密切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11月07日每日新鮮數

45%

在推特上閱讀新聞的網民
45%是18至29歲的年輕人

資料來源:The Pew Research Center

FDA將禁傷「心」殺手:反式脂肪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11月7號表示,他們將提議全面禁止在食品中添加人造反式脂肪(Trans Fat),因為這種造成動脈堵塞的物質也是誘發心臟疾病的罪魁禍首。FDA表示,新的舉措,將可能每年減少2萬例心臟病患者和7000例心臟病死亡人數。

反式脂肪對人體的傷害比其他任何一種脂肪都更嚴重,因為它會增加人體內的有害膽固醇,降低有益膽固醇含量。

過去10年,反式脂肪已在美國的食品行業中逐漸減少。從2006年起,FDA頒布法規,要求商家在食物成分中註明是否使用反式脂肪。次年,紐約市成為全美首個禁止餐館使用反式脂肪的城市,其他一些地方政府也紛紛效仿。

雖然在過去10年中,美國人所消耗的反式脂肪量急劇下降,不過FDA指出這仍然是一個重大的公共健康問題。

不過,FDA還沒有給出時間表,確定甚麼時候徹底淘汰反式脂肪,仍將徵求各方意見,再就此做出決定。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華府觀察——共和黨的「雙州記」

本週二是美國選舉日,在當天夜晚共和黨上演了「雙州記」,強勢拿下深藍色的新澤西州, 卻在搖擺的弗吉尼亞州翻船,這一結果對共和黨而言意義深刻。請看《華府觀察》記者雪莉的報導。

一場勝利,一場失敗,這看起來是個共和黨可以接受的結果,但實際上有很多問題值得他們反思。

用一句話概括說,共和黨在弗吉尼亞州是徹底輸給了自己。首先,今年是非總統大選年,這本身就為共和黨人競選創造了客觀優勢,因為民主黨選民投票率會在非總統選舉時大幅下降,從而低於對某些政策極其敏感的保守派選民,在近代美國尤其明顯。

其次,無論站在任何角度,民主黨的麥考利夫都不是一位理想的州長候選人。作為前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麥考利夫在華盛頓權力中心打滾多年,與特殊利益間的關係並不簡單,而且又沒有甚麼創新精神,屬於一個典型的職業政客。

在這兩種有利情況下,共和黨只需要一位溫和的實干派候選人便應該能夠保住弗吉尼亞州,但是他們偏偏在初選中選出了另一個極端——現任州司法部長庫奇內利。如果說麥考利夫只是不受選民歡迎,那麼庫奇內利簡直就是讓選民避之不及,因為他在許多政策上異常保守,受茶黨運動影響嚴重,所以“嚇壞了”弗吉尼亞州的中立選民。

此外,庫奇內利還涉及州長麥唐納受賄醜聞,嫌疑至今沒有完全洗清,因此也被一些保守派選民視為詬病。就這樣,弗吉尼亞州選民雖然不喜歡麥考利夫,但還是大規模倒向了他,讓庫奇內利未戰先敗。

相比之下,克里斯蒂能夠以壓倒性優勢獲選連任是因為他打好了一手溫情牌。藉助桑迪颶風,克里斯蒂讓新澤西州選民看到了他主動與歐巴馬總統跨黨合作,努力執行救災和重建工作。這些都為左翼和中立選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他們有理由相信克里斯蒂是一個敢說敢做的實干派,而不是茶黨的聖戰者。

兩個州,兩種不同的共和黨候選人,兩個截然不同的結果,強弱懸殊高下立判。通過這場選舉,克里斯蒂已經成為共和黨夢想中的候選人,足以帶領當權派衝擊2016。不過,等到共和黨初選時,誰有能保證不會有一群茶黨的庫奇內利出現將他淹沒?

因此,在談論2016之前,共和黨顯然還有許多內部工作要做,而他們面臨的選擇已經非常明確。

歷史新低 歐央行基準利率降至0.25%

歐洲央行(ECB)星期四將基準利率調降到0.25%的歷史新低,以防止歐元區在通漲暴跌之時,經濟復甦陷入停滯。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表示,歐元區可能將經歷長期的低通脹狀況。歐洲央行會在必要時,考慮採用任何可用的措施。

上月歐元區通脹率僅為0.7%,遠低於央行近2%的目標,不過德拉吉指出,歐元區並沒有通縮的風險。

歐洲央行當天的決策超出市場的普遍預期。決策公布後,歐元兌美元暴跌到7週來的低位,而歐洲股市則轉跌為升。

CNN揭萬聖節飾品祕辛 馬三家黑幕再曝光

美國萬聖節剛剛過去,街邊的萬聖節飾品商店也紛紛挂出了打折的信息,一位年過半百的法輪功學員趙素換,來到美國雖然已經6年了,但她一直覺得,那些南瓜和鬼怪裝飾,跟自己沒有甚麼關係,不過,就在一條信息爆出後,她發現,這個節日跟自己有了一點關係。

2012年10月,美國俄勒崗州43歲的居民朱莉葉•基思,拆開了她花費29美元買的萬聖節墓碑裝飾品,裡面掉出一封用英文書寫的、摻雜著中文的求救信。

這封SOS求救信,來自被關押在中國遼寧馬三家勞教所的法輪功學員。這引起了趙素換的注意,因為她也曾被關押在那裏。

相同的信仰,同樣的經歷。一年後的萬聖節,趙素環仍然沒有忘記這封信的故事。來看記者林瀾講述的故事。

萬聖節剛過去一個星期, 趙素環打開電腦, 在網上看見這樣一則標題:

「中國勞教所受害者,披露萬聖節緊急求救的駭人內幕」。

2012年10月,美國俄勒岡居民朱莉•基思在剛拆封的萬聖節墓碑飾品中,發現了一封夾雜著英文和中文的求救信。

基思非常擔憂,這封信的作者還活著嗎?

他還活著!時隔一年,CNN 駐北京記者奇蹟般的採訪到了這封求助信的寫作者。

這位法輪功學員告訴CNN,自己從2008年起被關押在馬三家,飽受奴工、酷刑迫害。他曾費盡周折,寫出20封類似的SOS求救信,4年後,當他得知其中的一封在美國被發現並成為媒體的頭條,幾乎無法置信。

趙素環:「非常佩服,那得放下生死才能寫出這封信。」

趙素環說,她曾於2000年被關押在馬三家七個月,奴工,是這裡對法輪功學員最常見的迫害手段之一。

趙素換:「每天早晨5點開始,做塑料花,一直要做到晚上11點,加班更是沒點兒。年紀最大的70多歲,最小的十幾歲。都得做。那裏不把我們當人。」

CNN在該報導的文字版中說,馬三家官員曾對中國記者表示,馬三家在高峰時期,由免費奴工創造的年收入超過1億人民幣。

趙素環:「以前差點發不出工資,後來有法輪功學員去了以後,他們都發獎金。」

而這樣的奴工至今還被掩蓋著。

趙素環:「他們太會弄虛作假了,調查的人還沒走到,他們就準備好了演員,是在那兒演戲。」

又一年的萬聖節已經過去,在俄勒岡州,朱莉•基思將那些墓碑飾品又放在家門前。她說,她為那些不得不忍受酷刑,製作這些飾品的人們感到悲傷。

趙素環則希望,這場迫害早日結束,當迫害他們的邪惡政權的墓碑豎起時,她就不必再為大洋彼岸,寫下這封信的作者安全擔憂了。

附CNN相關報導:

1.Chinese labor camp inmate tells of true horror of Halloween ‘SOS’
http://edition.cnn.com/2013/11/06/world/asia/china-labor-camp-halloween-sos/index.html?hpt=hp_c2

2.Secret letter found inside Halloween toy
http://edition.cnn.com/video/?/video/world/2013/11/06/nr-mckenzie-china-halloween-sos.cnn&hpt=hp_c2&from_homepage=yes&video_referrer=http%3A%2F%2Fedition.cnn.com%2F

特權法議案遭否決 港視員工續抗爭

香港立法會星期四否決以特權法查港視發牌真相,泛民主派批評部分建制派議員在中聯辦的壓力下,最終轉向投棄權票或反對票,是背棄香港人。香港電視對結果表示失望,工會強調會繼續抗爭,計劃元旦發起大遊行。

引用特權法的議案,最終在分組點票被否決。12小時的辯論,無一名議員發言支持政府,包括曾經支持議案但最終投棄權票的謝偉俊。他透露中聯辦找過他。

香港立法會議員謝偉俊:「我們是一般管道的接觸,有時在一些主禮場合或者社交場所。」

支持動議的醫學界議員梁家騮,也透露有中聯辦人員和他接觸,對方最關心事件是否影響政府威信。

香港醫學界議員梁家騮:「他們說,如果那三個,比如另外的申請者落選,會不會沒有這麼大反應,我告訴他,我相信沒有這麼大反應。」

泛民議員批評,建制派議員口是心非,背棄香港人。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去到投票的時候,他們全部沒有跟他們發言的道理(投票),唯一的解釋就是,阿爺吃雞,全部跪低。」

堅守政府總部19天抗議的港視員工,對結果非常失望,明星艾威痛心香港變色。

香港電視明星艾威:「香港五十年不變,現在剛過十五年,已經從法治變成人治,而且是一些質素這麼差的人來管治,所以非常痛心。」

他們計劃本月30日重返政府總部,元旦發起大遊行繼續抗爭。

香港電視員工將正式撤離,他們強調今次風波令港人開始醒覺,如果政府一天不交代真相,電視風暴只會越捲越大。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11月7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中國遠洋控股證實執行董事徐敏傑被調查

中國遠洋控股股份公司發佈了「重大事件公告」,證實該公司的執行董事徐敏傑,已經在接受有關部門的調查。消息人士透露,徐敏傑由於可能涉及貪腐問題,已經遭到「雙規」。

美國之音
天安門撞車爆炸事件 中共說法遭質疑

中共聲稱,天安門撞車爆炸事件是由東突伊斯蘭組織策劃的恐怖襲擊事件,但遭到國際媒體與專家的普遍質疑。專家表示,這起事件的襲擊手法非常的「不專業」,不像恐怖份子所為,並且中共有意誇大東突伊斯蘭組織的威脅性,藉此合理化中共對新疆維吾爾族的高壓統治。

台灣《蘋果日報》
9天2衝突 中共越維穩越不穩

山西省委大樓前傳出連環爆炸,讓中國網友與國際媒體紛紛質疑中共極權統治造成的巨大社會內部矛盾,當局靠著軍警武力,想拚命維穩卻「越維越不穩」。民眾對中共當局的高度不滿,也讓部分遭受不公待遇的百姓,嚐試用自製炸彈或其他簡易爆炸裝置,對中共政府機關進行報復。

英國《衛報》
雷神索爾2中國上映 竟出現山寨海報

好萊塢大片《雷神索爾》第二集在中國上映,一家劇院門前竟然貼出山寨版的電影海報,原本是男主角和女主角的擁抱畫面,變成了男主角與男配角抱在一起。這張照片原本是網友放在微博上用來娛樂網民,結果卻意外被戲院當成海報來宣傳,成為國際笑話。

11月7日財經速瞄

專家:美股牛市 還有五年多頭行情

美國股市近期不斷上漲,財經專家紛紛指出,美股目前估計還有五年的牛市多頭行情,特別是美國股市相當透明,流動性高,並且沒有貪腐問題的干預。加上美國經濟與全球經濟正在同步復甦,因此美股目前仍是相當好的投資標的(音「地」)。

旱澇夾擊 中國玉米產量受創

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玉米生產國,但今年遭遇一連串的乾旱與洪水侵襲後,農作物受損嚴重,今年的玉米產量預計將減少到1.99億立方噸,減少幅度達3.2%。

百視達吹熄燈號 實體租片時代終結

曾經是美國影片出租龍頭的百視達(Blockbuster)公司,受到Nexflix、Youtube等網絡視頻公司的衝擊,宣佈將關閉全美剩下的300家分店,正式為百視達的時代劃下句點。

美房貸利率小幅上揚 仍處歷史低點

美國房貸利率從九月持續下滑,本週利率稍有回升。30年期房貸利率從上週的4.10%提高到4.16%,15年期房貸利率則從3.20%提高為3.27%。儘管房貸利率小幅上揚,但仍是處於史上低點時期。

11月7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14228.44 跌108.87

上海綜合 2129.40 跌10.21

台灣加權 8283.71 漲1.74

香港恆生 22881.03 跌155.91

印度BSE 20822.77 跌72.17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9081.03 漲40.16

英國FTSE 6697.22 跌44.47

道瓊斯 15593.91 跌152.97

標普500 1747.16 跌23.33

納斯達克 3857.33 跌74.62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0588 漲

美元:日圓 98.003 跌

美元:人民幣 6.0916 跌

歐元:美元 1.3417 漲

英鎊:美元 1.6078 跌

為餅乾拚命!小老鼠飛簷走壁

俗話說:「人為財死,鳥為食亡。」那麼老鼠呢?現在,有一只老鼠,為了把一塊比牠還要大的新鮮餅乾搬回家,使盡了十八般武藝,牠永不放棄的精神,最後終於成功了。這整個過程都被監視器拍了下來。我們來看看。

跳、我跳、我跳跳跳,老鼠不停的跳著,就是為了把到手的餅乾,搬回自己的小窩。

無奈的是,嘴巴上的餅乾比牠還要大,只憑它的小短腿,根本就無法跳上去。

小老鼠把餅乾咬在嘴上、捧在懷裡,是難捨難分,可是拿不上去的東西就是拿不上去。

最後,小老鼠跳上牆壁,噯!你以為它是要放棄了嗎?

不!他只是先做個深呼吸、喘口氣。而下一秒,跳回桌面,拽住餅乾,奮力向上爬,大秀了一個三腳跳特技,連鼠帶餅順利打包回家。

小老鼠為了美食,竟然使出飛簷走壁的功夫。它永不放棄的精神,似乎也可以寫成新的勵志故事了。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第47屆鄉村音樂協會獎出爐 群星閃耀

星期三晚間,美國鄉村音樂界最負盛名的大獎——鄉村音樂協會獎(CMA),公布了獲獎名單。第七次獲獎的布萊克•希爾頓獲得最重量級的“年度最佳藝人獎”。而一直備受關注的鄉村樂公主泰勒•斯威夫特也獲得意義非凡的“巔峰獎”。

CMA獎年度最佳單曲獎獲得者是 Florida Georgia Line的《巡航》。

擊敗了多位強勁對手,Florida Georgia Line捧回了鄉村音樂協會的一個重量級大獎,而且該組合還獲得了“年度最佳二人唱獎”,收穫頗為豐盛。

該獎項另一個重要大獎“年度最佳專輯”則花落布萊克•希爾頓。

雖然已是第7次獲獎,但希爾頓似乎仍然顯得迫不及待。

布萊克•希爾頓:“我在今天早些時候說過,如果今晚有個獎項對我意義非凡的話,那就是年度最佳專輯。”

“年度最佳藝人獎”眾望所歸,被61歲的“鄉村樂之王”喬治•史崔特(George Strait)收入囊中。而米蘭達•蘭伯特(MIRANDA LAMBERT)則贏得了"年度最佳女歌手獎"。

一直受大家喜愛和關注的“鄉村樂公主”泰勒•斯威夫特也大有斬獲,捧回了“鄉村音樂巔峰獎”,她也是該獎項設立8年來,第二位獲此殊榮的藝人。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漫畫英雄電影受熱捧 Marvel 躊躇滿志

由超人和蝙蝠俠掀起的漫畫電影熱延燒10多年來,至今依然熱度不減。8號將在北美強勢上映的漫畫英雄大片《雷神2:黑暗世界》(Thor:The Dark World) ,又將掀起新一波漫畫改編真人電影熱潮。為何這類電影如此受歡迎,我們來聽聽這些超級英雄的幕後推手——知名漫畫電影工作室 Marvel Studio 是怎麼看的。

3D科幻英雄大片《雷神2:黑暗世界》中宏大的場面,海姆斯沃斯(Chris Hemsworth)扮演的雷神索爾拯救宇宙的英勇行為,給人以強烈的視覺衝擊。

驚奇工作室總裁凱文•費格:「超級英雄電影有一些壯觀場面和視覺上的輝煌,讓人們更值得花時間去在大銀幕上觀看。人物也很感人,因為大家都喜歡看到英雄克服自己的弱點。」

驚奇工作室Marvel,自從10多年前將漫畫改造成真人電影以來,就已經憑藉《X戰警》(X-Men)、鋼鐵俠(Iron Man)以及《復仇者》(The Avengers)賺取了數十億美元的票房。

驚奇工作室總裁凱文•費格:「我們可以進行無限量的擴張。有很多故事我們都可以講述,有很多的路我們都可以走。」

繼《雷神2:黑暗世界》之後,大量由漫畫書改編成的電影也將登上大銀幕,包括X戰警:未來昔日(X-Men: Days of Future Past)、《超凡蜘蛛俠》(The Amazing Spider-Man)、美國隊長2(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靈怪博士》(Dr.Strange)、《蟻人》(Ant Man)、《蝙蝠俠大戰超人》(Batman vs. Superman)以及《銀河護衛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等。

《雷神2》導演艾倫•泰勒認為,超級英雄電影熱仍將在相當一段時間內持續下去。

新唐人記者衛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