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成功者7大特徵 普通人沒有!

【新唐人2013年1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林道明綜合報道)Inc.com專欄作家Lewis Schiff通過研究發現,超級成功人士擁有普通人所無法踐行的7大成功之道。他通過7位最成功、最​​富有人士的案例,介紹了這7條通往財富與成功的必經之道。

1. 太陽馬戲團創始人蓋·拉利波特(Guy Laliberte):做自己喜歡的,但始終向錢看

在太陽馬戲團創立之初,拉利波特是一個僅有高中學歷的小丑。在開始的幾年,儘管有政府的補貼和投資方的關照,馬戲團的經營依然步履維艱。於是,拉利波特採取了一項變革性的舉措,他將太陽馬戲團由非盈利性改為盈利性,而自己擁有三分之一的股權。 30年後的今天,“向錢看”的決定成就了拉利波特18億美元的身家。

2. 理財顧問蘇茜·歐曼(Suze Orman):思考如何掙錢,而不是如何省錢

蘇茜·歐曼以個人理財諮詢成名。事實上,她對勤儉持家毫無經驗。 30多歲時,她曾為了支付高昂的生活費用而債台高築。為了扭轉困局,她首先想到的是開源,而不是節流。她決定,“如果不當總統,那麼就當一個理財顧問”。於是,她及時把握住金融機會,投身證券投資公司,搖身一變成為全球第一的理財師。時至今日,蘇茜·歐曼每年乘坐私人飛機旅遊的費用就高達30萬美元。總之,最好是把時間花在如何把握機遇上,而不是如何減少開銷。

3. 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適時的模仿好過創新

據《福布斯》(Forbes)雜誌統計,比爾·蓋茨擁有670億美元的個人資產,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而這一切都是從操作系統軟件MS-DOS開始。 1980年,微軟獲得了IBM的合同,為IBM個人電腦提供操作系統,但蓋茨的微軟沒有能力和時間從零做起。於是,他從另一家公司購入源碼加以改寫,並將修改後的MS-DOS賣給IBM,因為程序錯誤太多,IBM不得不完全重寫。 33年過去了,已經無人記得或是在意這一切。創新固然可貴,及時的模仿才是把握商機的關鍵。

4. 投資家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用人為上,個人才能次之

巴菲特年少時就展露出卓越的經營才能。然而,因為缺少足夠的資金投資於大的市場,他的個人能力無法派上用場。直到巴菲特克服了自己的靦腆,結交合夥人,帶領他們致力於投資事業,才開始了“股神”的傳奇。據《福布斯》統計,巴菲特個人資產為470億美元,僅次於卡洛斯·斯利姆和比爾·蓋茨。一個好漢三個幫,沒有人能夠獨自成功。

5. 好萊塢製片人兼導演亞當·麥凱(Adam Mckay):雙贏中總有一個是輸家

亞當·麥凱是好萊塢最成功的製片人、導演。他和威爾·法瑞爾合作編導了《塔拉德加之夜》、《非親兄弟》、《二流警探》以及《王牌播音員》。當年,麥凱只是SNL (週六夜現場)的一位編劇。如果他沒有在一個“善意的交易”中提出交涉,將來的製片之路也許並不會開始。 SNL邀請麥凱製作短片,但是,麥凱拒絕所謂的“雙贏”,並開出自己的條件:除非他有權招募劇組,否則他只能退出。最終,SNL作出妥協,從此成就了麥凱的製片生涯。

6. 維珍集團創始人理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人盡其才,物盡其用

布蘭森爵士患有多種讀寫障礙。不過,他認為這些反而是自己最大的優勢。布蘭森將維珍集團作為一個風險基金來運作,投資給那些符合維珍集團經營理念的公司。因為自己讀寫困難,他本人不會參與任何一家下屬公司的運營。布蘭森曾經說過:“如果我能讀懂一張賬單,我的一生將一事無成。”總之,做自己最擅長的,把其他的工作交給別人。

7. 蘋果公司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失敗是成功的基石

早在上世紀80年代,喬布斯就敏銳的看到三維電腦動畫的發展前景。他收購了盧卡斯影業的電腦繪圖部,成立了皮克斯。在當時看,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1991年,皮克斯經營不善,喬布斯因此損失了幾百萬美元。但是誰也沒有想到,皮克斯僅有的盈利部門—-一個專門為電視製作三維動畫廣告的小團隊,變成了後來大名鼎鼎的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在喬布斯過世時,他的個人資產已達到83億美元,而其中有70%來自於皮克斯公司的股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