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3D壁畫紐約現身

【新唐人2013年11月8日訊】在紐約曼哈頓南端的一個寧靜社區,有一件打破了世界記錄的藝術作品。它是甚麼呢?來看一看。

如果沒有人告訴您,您可能會覺得這只是一幅普普通通的社區塗鴉,但是,不是。它可是紐約市第一幅戶外3D立體壁畫,也是全世界最大的一幅。您只有戴上這副3D眼鏡,才能看到它的真容。

這幅3D立體壁畫的位置在這裡,曼哈頓下東城的Henry Jackson Playground.

這幅名為“為城市英雄喝采”的壁畫,長210英尺,總面積達11,000平方英尺,最初繪製於2002年,是為紀念911事件而作。但是因為年久褪色,壁畫失去了往日的光鮮。幸好,藝術公益組織CITYarts和迪士尼公司攜手主持了壁畫的修復工作。但是把壁畫創造性的變成3D立體圖的,還要感謝紐約市藝術家吉萊維奇。

藝術家吉萊維奇

有超過500名志願者參與了畫作的修復,從今年6月至今,耗時近5個月才把它完成。更讓人讚歎的是,這幅畫主要是由一群孩子完成,原畫繪製和修復工作都是如此。

學生 壁畫繪製者之一 Chansina

有人可能會問,壁畫那麼高,孩子怎麼夠得到呢?沒問題,紐約市的消防員們幫了這個大忙。

WABC早間新聞節目《目擊者》的女主播蘿莉.斯託克斯主持了壁畫的剪綵儀式,藝術家吉萊維奇和曼哈頓公園局局長威廉.卡斯特羅等人還現場為壁畫塗上最後一筆,作為整幅畫圓滿完工的標誌。

曼哈頓公園局局長 威廉.卡斯特羅

這幅3D立體壁畫作於911事件之後,它寄寓了孩子們的美好願望。一位修復工作的參與者表示,希望這幅畫可以成為一個長久的啓示,告訴人們在重大災難面前,大家要站在一起、同舟共濟。

CITYarts 創意總監 Tsipi Ben-Haim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