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連環爆 疑炸中共高官

【新唐人2013年1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中共18屆三中全會召開在即,繼天安門發生汽車爆炸事件後,11月6日,山西省委辦公大樓門前又發生連環爆炸,造成1死8傷慘劇。當地網民指,肇事者選擇上班高峰時間引爆,且爆炸物殺傷力強,似針對出入省委大院的官員。

6日早上7時40分左右,位於太原市迎澤大街的山西省委門前,連續發生數起爆炸,至少8個爆炸物被引爆,導致1死8傷,其中1人重傷,逾20輛汽車受損。警方稱肇事者自製藥彈,或遙控引爆。

有目擊者稱,炸藥埋在省委門口綠化帶裡,他們在附近還看到了爆炸後的殘留物,鋼釘、鋼球和塑膠皮等。也有媒體指,先是大門外省委信訪室旁花槽爆炸,之後距省委大門十多米路上一輛小型麵包車也發生爆炸,騰起大量濃煙和爆炸碎片;隨後附近又發生多次爆炸,有路人倒地。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爆炸發生後,當局調來大批公安武警和消防車,封鎖現場和出事側行車線,由排爆小組進行勘察搜查,未發現其他爆炸物,但發現了鋼珠、鐵釘、電路板等爆炸殘物,判斷爆炸是人為製造,且以殺傷人命為目的,但是否屬恐怖襲擊尚未確定。

有當地網民指,肇事者選擇上班高峰時間引爆,且爆炸物殺傷力強,似針對出入省委大院的官員。爆炸物有電路板,或是遙控炸藥,說明引爆時肇事者或在現場附近。不過,當局未透露8名傷者具體資料。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稱,值得關注的是,連續爆炸發生時間恰是中共中央巡視組進駐山西後。近日,中央第六巡視組進駐山西省開展巡視工作,目的是調查和收集官員違紀和貪腐的線索。10月31日上午,中央第六巡視組巡視山西省工作動員會召開。中央巡視組將在山西省工作2個月,辦公地點就在山西省委內。

官民對立冤案多 爆炸不絕

近10多年來,中共官員貪贓枉法、強拆逼遷、司法不公製造無數冤假錯案,加上民族矛盾加劇,針對官員和政府部門的爆炸事件層出不窮。

10月28日,新疆維族男子拖着母親和懷有身孕的妻子駕車撞擊天安門並引爆汽油,中共當局將這起爆炸案定性為有組織的恐怖襲擊,但拒絕透露這一起自殺式爆炸案的動機到底為何。

報導說,自2009年烏魯木齊7.5事件後,新疆暴力恐怖事件不時發生。如果說,天安門恐襲事件涉複雜的新疆民族問題,那麼今年7月20日山東殘疾男子冀中星坐輪椅在首都機場引爆炸藥,則很明顯由司法不公造成,冀早年在東莞遭保安毆打致殘,長年投訴無門,惟以此方式「鳴冤」;更可悲的是,他這種方式依然沒喚起當局的良知,他因爆炸被判監,但廣東方面仍對他要求立案調查被打殘事件置之不理。

中共18屆三中全會前夕,北京天安門與山西省委相繼發生爆炸案,中央通訊社稱,天安門城樓既是中共當局「國徽」的圖案,也是權力的象徵;至於中共山西省委,則是山西省的最高權力象徵,很難不讓外界聯想,最高權力象徵的建物,已成為作案的共同目標。

這些年來,中共當局大力維穩,維穩預算甚至超過了國防預算,然而卻在備受習李重視的三中全會前夕,連續在兩個最高權力象徵的建物發生了爆炸,「越維越不穩」已不言而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