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英1/3上班族工作睡著

【新唐人2013年11月06日訊】英國對昏昏欲睡的員工所做的一項調查顯示,有三分之一的人會因下午精神不振而小睡片刻,星期三最為嚴重。

據中央社引述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的報導,一項由能量飲料進行的調查在2000名英國上班族中展開。調查發現,十分之一的員工坦承在公司會議室或洗手間打瞌睡,百分之十八的人累倒在辦公桌上睡著。

至於打瞌睡的時間長短,調查顯示,約百分之二十二的人在10分鐘到1小時之間,多數人為47分鐘。

男女員工哪一個性別更容易打瞌睡?每週至少有一天會打瞌睡,女性佔70%,男性則占58%。

另外,同事的心情好壞對於對抗瞌睡蟲會產生作用。有百分之五十二的受訪者表示,和心情愉快的人共事能幫助他們保持清醒。

造成工作中睡著的原因是什麼呢?三分之一的受訪對象承認,是因為痛恨自己的工作。

還有接近百分之六十三的媒體工作者或廣告業者認為,下午感到疲倦是因為「中午吃得太撐」。百分之三十三的人承認頭天晚上飲酒過量造成他們在工作時睡著。

似乎從事的工作不同,情況也不同。有會計和金融產業者就有高達百分之九十一的員工表示,下午精神不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