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專家呼籲奴工現象需被關注

【新唐人2013年11月06日訊】11月5日,歐洲政要、非政府組織代表以及專家在布魯塞爾探討勞改問題,及其解決放案,請看來自布魯塞爾的報導。

隨著聖誕節的臨近,聖誕裝飾品是否來自奴工產品,以及如何杜絕奴工現象問題再次進入人們的視野。

英國利物浦大學講師Alex Balch博士:“最近已經計算出一個全球奴工指數,大概全世界有兩千九百萬個我們稱作現代奴隸的人。”

大部分奴工發生在非民主、且人權記錄惡劣的國家。眾所周知,中國的勞改營也是奴工工廠。專家稱,約有五百萬在押犯人成為無償勞動者,而且他們的工作環境極為惡劣。

英國利物浦大學講師Alex Balch博士:“這個作為與不公平競爭有關的議題曾經被討論過,中國通過種種不公平的方式壓低勞動成本,其中之一就是在於其大量的監獄人員的無償工作。”

更有消息指稱,為數相當可觀的勞改營在押犯,成爲了活摘器官謀取暴利的犧牲品。其中大部分為法輪功學員。

歐洲議會議員 Paul Murphy:“國際社會,不是那些代表西方富人利益的政府,不是代表資本家利益的,而是那些代表勞工人員、活動人士、真正的國際社會,他們得發出聲音,反對侵犯人權,不管是強制勞工還是強摘器官。”

英國埃克塞特大學研究員Sam Scott博士:“這是非常可悲的,所以我想有兩個解決方案,一是給中國施壓,另一個是找出是哪些人是這樣的器官的需求者。”

專家們要求國際社會給那些在政府允許下大規模使用奴工的國家施壓,給工人提供更好的工作條件,並告知消費者,那些產品是從哪裏製造、如何製造出來的。

新唐人記者李孜、盧柯比利時佈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