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復甦帶動 美服務業穩定擴張

【新唐人2013年11月6日訊】儘管美國政府10月份一度停擺,但服務業的擴張速度仍然超過了預期。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今天公佈的報告顯示,10月份,ISM服務業部門指數從54.4上升到了55.4。數值高於50即代表擴張。

該指數涵蓋零售、醫療、金融、房地產以及公用事業等,占美國經濟的比重達約90%。

該報告還顯示,ISM的商業活動指數表現搶眼,從9月份的55.1上升至10月份的59.7,增幅達4.6個百分點;非製造業人力僱用指數也由52.7增長至56.2;不過,ISM的10月服務業新增訂單指數則從9月的59.6跌至56.8。

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資深經濟師維特納(Mark Vitner)此前就曾預計,政府關門影響有限,除了與華府關係較為緊密的領域受到衝擊之外,其它領域表現尚可,而非製造業表現一直很堅挺。

ISM上週公佈的報告也顯示,ISM製造業指數從56.2升至56.4,創2011年4月以來新高。製造業指數的增長,顯示採購經理人並未受到政府關門等政治層面的影響,依然對未來經濟增長充滿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