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明年經濟復甦 法德需領頭

【新唐人2013年11月06日訊】歐盟委員會週二預測,歐元區即將走出經濟衰退,預計明年就可達成1.1%的經濟增長。不過,由於個人需求和投資疲軟的拖纍,增長速度將比原先的預計,要低0.1個百分點。

歐盟經濟與貨幣事務委員雷恩(Olli Rehn),5號公布秋季經濟報告。預測今年歐元區18國的經濟增長可能萎縮0.4%,但2014年料將增長1.1%,2015年可能提速至1.7%。

雷恩強調了法、德兩國,帶領歐元區走出經濟衰退應發揮的關鍵作用。

歐盟委員會經濟與貨幣事務執委雷恩:“簡言之,這就需要法國在勞動力市場、商業環境以及養老金系統進行改革以提高競爭力、經濟增長以及就業率﹔需要德國進行結構調整以進一步加強內需和提高生產投資。”

雷恩預計,明年起歐元區的新增舉債也將減少。未來兩年的通脹率將遠低於央行的目標。失業率則將維持12.2%不變。

對於歐盟經濟援助的主要受惠國希臘,雷恩預計明年希臘經濟也會出現復甦,但他提醒希臘要繼續堅持改革。

歐盟委員會經濟與貨幣事務執委雷恩:“今年希臘經濟還將繼續縮緊,但是旅遊業一直在強勁復甦,對經濟增長起到了積極作用。”

相較於今年8月,雷恩曾表示歐盟經濟“不可掉以輕心”,但此次雷恩樂觀表態,意味著歐洲經濟已經到達轉折點。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