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系宜居行星 多不勝數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訊】刊登於本週的國家科學院學報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銀河系中每5顆類太陽恆星,就有1顆體積大約跟地球一樣大小的行星,處於可能適合水存在的位置。水是生命的關鍵成份。銀河系有100億個可能宜居住的星球。

據中央社報導,這份分析報告是根據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目前閒置的克卜勒太空望遠鏡(Kepler space telescope)蒐集的3年資料得出。

美國天文學家4日說,每5顆類太陽恆星,就有1顆有跟地球一樣大的行星,最靠近地球的類太陽恆星,可能用肉眼便可看見。

研究領導人、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天文系研究生裴提古拉(Erik Petigura)在視訊會議告訴記者:「這些行星似乎是常規而非例外。」

裴提古拉自己寫了軟體程式,分析克卜勒太空望遠鏡的觀測結果,發現有10顆行星的直徑是地球1到兩倍大,在適合液態表面水存在的距離,圍繞母恆星運行。

克卜勒科學主要調查人員伯如奇(Bill Borucki)說,總共約有20多顆行星可能與恆星維持適當距離,所以,如果有海洋的話,海洋不會沸騰或結冰。

研究報告刊登於本週的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研究成果4日在加州莫菲特菲爾德(Moffett Field)NASA艾姆斯研究中心(Ames Research Center)召開的克卜勒科學會議上發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