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夫治病 妻抱病繡巨幅「琴棋書畫」出售

【新唐人2013年11月5日訊】日前,廣東省中山市一名50多歲的婦女,雖然全身有100多個腫瘤,但為了替患塵肺病老公治病,出售她精心製作了2年多,長達3.6米、寬1.46米的「琴棋書畫」巨幅刺繡。

據大陸媒體報導,2010年3月,家住中山市小欖鎮沙口社區泗涌村的李光瓊花了1248元買來面料、綉線、綉針和圖紙,開始了「琴棋書畫」十八美女圖的創作。到12年中秋前夕,李光瓊經過兩年多努力,終於綉成一幅長3.6米、寬1.46米的十字綉。十字綉上18名衣袂飄飄的古裝女子,三五人各據一隅,或賞畫或下棋或撫琴,各女子的衣著和神態繡得非常逼真、細膩。

一個月治病近5000元,加上車費、生活費、護理費一個月大概要一萬元

李光瓊由於身體原因5年前就沒上班,一直在出租房照顧老公和5歲的外孫女。唯一的經濟來源就是丈夫每月給房東看管出租房得來的750元。現在李光瓊和老公都喪失勞動力。今年10月,丈夫到醫院檢查時,醫生告訴李光瓊,如果好好治療,沈忠梁還有兩年的生命。丈夫病情的突然惡化,促使她產生了儘快賣掉巨幅刺繡,讓丈夫在剩下的日子里吃好一點、過好一點的想法。

其實李光瓊的身體也不好,全身有100多個腫瘤,20年前就發現有了,當時也沒太在意,現在經常會痛。醫生告之,發痛的地方必須切除。李光瓊於11月5日登上手術台,進行切除。

「琴棋書畫」一共需要刺繡70多萬針、共102種色線,每天最少要綉8個小時。隨著年紀慢慢老去,視力越來不好,李光瓊每次穿針引線都要費很長的時間。有時,當房間光線不好還要搬到室外的籃球場進行創作。

在李光瓊的綉架上,還有一幅未完工的刺繡《紅樓芳夢》,長2.72米、寬1.08米,還需2個月時間才能完成。

據李光瓊介紹,去年剛綉好的時候,廣州就有人出6萬想買走那幅刺繡,但她沒捨得賣。現在想賣個好價錢希望能為丈夫籌錢治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