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八號公投舊金山引關注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訊】明天就是大選日,舊金山將針對華盛頓八號,豪華公寓發展計劃進行公投。上週四舊金山市長李孟賢在鼓勵華裔參加投票時,公開支持該項發展計劃,而舊金山市議長邱信福則在週六的集會上,表達了反對的聲音。那麼,社區民眾是如何看待該項目的呢?來看報導。

我所在的位置是在華盛頓街和Embarcadero街的交口處,我身後就是討論已久的華盛頓八號的建築工地,那附近居民怎麼看待這個項目的呢,他們的想法又是甚麼?我們一起來聽一聽。

「我支持此項目,我認為是一個很好的項目,它會替代很醜的停車場和陳舊的俱樂部。」舊金山居民麥克布思(Michael Booth)認為,新建築將會對當地經濟產生正面的效應,而且也會有許多公共空間和停車位。

反對該項提案的,住在附近戴維斯大樓,有四十年的舊金山居民娜特麗 瓊絲(Natalie Jones)則認為,讓開發商進入Embarcadero區,會讓更多的開發商進入該區域,同時增加該區域環境污染,「我們應該保存這裡開闊的空間,給所有住在這裡的人及年輕人。」「我們需要有步行和享受時光的地方,當我們來到城市的這地方,我們不希望我們美好的遠景被封鎖掉。」

「違反房屋規定,和違反區域規定,違反高度限制,只建造高檔公寓,不看其他因素,並沒有真正提供開闊空間。」舊金山工程師黃健全表示,目前舊金山房價越來越高,許多人遭逼遷,因此生活和工作在舊金山的人,並不需要這類的住房,而是可負擔房屋。「我覺得它誤導人的地方是說只有一個方式來完成該項目,我們過去看到過,當一個項目停下來,其他另外的項目,一年或兩年之後的項目反而更好。」

華盛頓八號佔地3.2英畝,計劃建築143套豪華公寓。平均房價約五百萬一套。其中還將包括露天停車場以及私人游泳池和網球俱樂部等。選民是否會同意該建造項目還有待投票結果。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鴻泰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