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起羞辱江澤民 揭秘中共元老姬鵬飛之死

【新唐人2013年11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前中共外交部長姬鵬飛在2000年去世后,屢有海外媒體爆出其子姬勝德因羞辱江澤民惹禍,姬鵬飛為犯死罪的兒子多方請命不果而自殺的內幕。

姬鵬飛曾是中共外事系統實權派,也曾是接管香港的首腦人物,歷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港澳辦主任、人大副委員長、中顧委常委等職務。

姬鵬飛的獨子姬勝德,是軍方高級將領,案發時任總參二部部長,中將,因涉賴昌星走私案和出賣軍事情報謀取暴利而被捕。當時中央軍委審議意見是死刑,中紀委審議意見也是死刑。中央政治局審議時,也支持軍事法庭審議的意見:死刑。

知名博主楊國選在《鮮為人知的姬鵬飛自殺真相》一文中披露,姬鵬飛為獨子姬勝德四處求情,還曾先後四次寫信給江澤民等請求寬恕姬勝德,免其一死。

2000年1月中旬,中紀委、中央辦公廳派出中辦主任王剛,到北京香山姬鵬飛養老處,作了簡單答覆:死刑是難免的,但能推遲一、二年執行。暗示內定「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實際上就是暗示免於姬勝德一死了。

不過,姬鵬飛卻沒有聽懂王剛說話的真正含義,只認為其子必死無疑了。姬鵬飛聽了之後,破口大罵:憑我和老伴為黨國奮鬥近七十年,共產黨就不能刀下留情,給我獨子留條命。要死,我就死在中南海!又罵道:見個政治局常委,要比當年見毛澤東還難,這是什麼世道!

2000年新年前夕,姬鵬飛又向中央提出要求,能否讓姬勝德春節時回家一聚,再返監獄服刑?得到的回答是:根據現行司法規則,疑犯不能假釋返家過節。於是,姬鵬飛相約了十多名平日來往較近的老同志,節日到他家聚餐,趁此商議一下如何為免兒子一死作最後的努力。結果這十幾人都託詞節日忙婉拒。

同年2月8日中午,姬鵬飛在絕望之下,寫下遺囑,用紅酒吞服了30多粒安眠藥片,悲憤自殺。這是繼高崗之後,中共體制內第二起高層領導人的自殺事件。

關於姬鵬飛的死訊,官方喉舌新華社只發了一則簡短的消息。根據姬鵬飛生前擔任的職務,他的追悼會的規格應有江澤民、李鵬、朱熔基出席,但卻只有胡錦濤出席,致了簡短的悼詞。中央軍委、軍方的四總部、國防部都沒有送花圈。

當時已被軍事檢察院宣布逮捕的姬勝德,更是意外地穿著便裝,出席了追悼會,並和胡錦濤握手。這一鏡頭在電視熒屏畫面上出現后,曾引起很大爭論。

文章披露,姬勝德之出席其父的追悼會,是因其母許寒冰奔走求情。當局批准同意姬勝德出席追悼會,張萬年提出了附帶條件:必須遵守規則,追悼會結束后必須返回,不能送靈車至八寶山火化場。如果在會場搞事,要承擔一切嚴重後果。對此,許寒冰、姬勝德都簽字作了保證,姬勝德才得以出席其父的追悼會。

姬勝德參加完父親葬禮后,被關在總參監護所,他感覺前途更加無望,於8月13日用牙刷柄割脈,并吞服70多片安眠藥自殺,經搶救倖免于死。許寒冰要求江澤民准予姬勝德以高血壓症為由保外就醫被拒,又提出每周探望三次、送食品不受限制的要求遭拒,許悲憤難抑,2001年9月14日晚吞服安眠藥自殺,被301醫院搶救過來。

姬勝德羞辱江澤民惹禍

而香港《前哨》雜誌則爆料稱,姬勝德因看不起江澤民及當眾羞辱江澤民被判重刑,其父姬鵬飛為免其獨子一死,憤而吞藥自殺身亡。

雜誌披露,內定為總參謀長培養對象的姬勝德,曾在1995年當眾羞辱江澤民說:「江主席,聽說你從來沒有開過槍,是不是真啊?」當時,江澤民以為打個哈哈就沒事了,想不到他還又追一句:「您可是軍委主席!」

1999年3月,江澤民在曾慶紅出謀劃策的幫助下,利用了當時身為副總長的熊光楷與姬勝德的工作矛盾,以及姬勝德捲入了「賴昌星案」,以「反腐」名義一舉拿下了姬勝德。

而在姬勝德如何量刑的請示報告上,江澤民的批示是:「軍中敗類、民族敗類、不殺不足以平民憤!」

雜誌文章還指出,姬鵬飛的自殺使得姬家在中共元老內部博得不少同情,時為二號人物的胡錦濤也三次要求保釋姬勝德。最終,姬勝德案終審判決由死緩改為無期徒刑,後來以患有嚴重心臟病為由,獲準保外就醫。

相關文章
評論